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乌克兰总统称愿降低天然气过境费以缓解欧洲能源危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23: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基辅11月18日电(记者李东旭)据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官网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日前在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通话时表示,乌愿降低俄罗斯过境乌克兰向欧盟输送天然气的过境费以帮助应对欧洲能源危机。

泽连斯基与冯德莱恩讨论了欧洲能源安全问题。为应对欧洲能源危机,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愿降低天然气过境费,并提供地下存储设施用于储存战略油气。

泽连斯基感谢欧盟此前向乌克兰提供第二批总额6亿欧元的援助贷款。

2019年12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达成协议,继续利用乌克兰的输气管道将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欧盟。根据协议,五年内乌克兰将从俄罗斯获得超过70亿美元的天然气过境费。

据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早前公布的数据,2020年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向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提供了总额21.1亿美元的天然气过境运输服务,俄罗斯天然气过境量为558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