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部门联合主动“答卷” 邀请纪委跟踪“阅卷” 武昌区整治外卖餐饮食品安全“下狠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07:54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昌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外卖餐饮食品安全,事关百姓是否吃得安心。近日,武昌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多部门,并邀请纪委第六派驻组人员,以“部门联合主动答卷、邀请纪委跟踪阅卷”的模式,对“网红一条街”粮道街沿线餐饮单位联合开展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行动。

据悉,本次检查联合多部门20余名工作人员及3名纪检监察人员成立2个检查组,以“网红一条街”中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以饮品、快餐、烧烤、老字号食品为重点品种,沿线开展网络食品安全专项巡查和督导工作。

纪检监察人员与检查组先后来到厚颜吐司、胖油条、一淳的猫、李串串、小考森商店等网络餐饮户门店,检查是否存在证照不齐、超范围经营问题,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过期及食品进货储存情况、门店后厨卫生、食品添加剂使用、疫情防控消杀等。现场要求商户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强化食品安全自查,规范入网经营行为。

本次共检查45家网络外卖餐饮经营户。检查发现,马丁豆豆等18家餐饮户存在超范围经营、在外卖平台违规上线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网络经营;对街头牛排等9家存在标签标识不全、操作间不整洁、垃圾桶未加盖等情况,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限期整改;根据检查中发现的证照不齐、超范围经营问题商户,结合上级抓取数据和各所上报情况,整理出待下线处理商户名单,后续将统一联系平台(饿了么、美团),予以下线,并将持续跟踪督促,确保整改到位。

邀请派驻纪检组走进“网红一条街”,开门纳谏,接受监督,以查促改,不仅推动了市场监管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而且深化了网络外卖餐饮专项整治工作,有效促进了“网红餐厅”合法合规经营。

据介绍,下一步,武昌区市场监管局将举一反三,抓细抓实,常抓不懈,组织各监管所持续加大对网络外卖餐饮的检查频次和力度,对辖区2000余家外卖餐饮单位实现上门核查全覆盖,筑牢网络外卖餐饮食品安全防线,不断提升辖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文:康靖)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