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孤独的树”“小垦丁”“芦苇荡”,武汉江滩网红打卡地,有一道蓝色风景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08:2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陈善文 成顺

视频剪辑 吴昌华

如果你知道汉口江滩“芦苇荡”,那么,你知道“孤独的树”吗?知道“小垦丁”吗?

“芦苇荡”成名已久,而“孤独的树”“小垦丁”是今年在网上蹿红的打卡地。

“孤独的树”位于武昌江滩,它静默江畔,温婉不语,看潮涨潮落,数往来船只,在短视频平台受到追捧,成了网红。许多网友慕名来到这里,找到这棵“孤独又灿烂”的树,在它旁边的长椅拍照打卡。

不久前的一天,就在“孤独的树”不远处,一名小男孩玩耍时不慎落水,小孩的妈妈在慌乱中也落水了。值班的保安员迅速取下江边的救生圈,抛向江中母子,在热心市民和保安员帮助下,母子二人平安上岸。

“孤独的树”火了,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月亮湾派出所民警们有些担忧,那棵树就在江边,游客落水隐患大。他们给武昌江滩保安员进行培训,讲解救生救援、巡逻防控,并开展演练。在水务局和武昌江滩管理部门支持下,在每个观景点设置了安全警示牌,配备了足够的救生圈。

“小垦丁”位于青山江滩,矗立在江畔的一座白塔,原是航标灯塔,在青山江滩二期被作为景观保留了下来,距离白塔不远的白色婚礼堂,让这里成了拍照的好去处,“小垦丁”的名气越来越大,吸引了更多的游客,物品遗失、老人孩子走失、溺水等警情上升。水上分局青山派出所加大巡逻防控密度,在节假日实行每天3次、每次3小时巡逻,提醒游客注意安全。

每到深秋,汉口江滩的芦苇荡就是武汉市民的热门打卡地。今年秋天,除了仍然茂盛的芦苇,粉黛草成了新秀,如烟霞笼罩江滩,有一种梦幻般的美。加上一年一度的金秋菊展,偌大的汉口江滩水泄不通,每天都有几起寻人的求助警情。武汉水上警方255名民警日夜守护,有求必应。

金秋的江城,分外美丽。“十一”国庆节以来,武汉江滩迎来120余万人次游客,民警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