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前往会场途中偶遇车祸现场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停车救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07:1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活动推迟一会,先救人要紧”

前往会场途中偶遇车祸现场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停车救人

范红华去医院看望伤者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聂丽娟 通讯员蔡友恒 陈思)一边是即将举行的捐赠仪式,一边是等待救助的伤者,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范红华当即决定,先护送伤者到医院。昨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慈善总会获悉这一感人故事。

11月15日,范红华从武汉前往黄梅县小池镇参加一个捐赠仪式,在一处高速路口,一辆面包车发生车祸,正等待救援。在靠近事故车辆通行时,范红华发现面包车的车头损毁严重,司机因安全气囊弹出未有明显外伤,后排三人有一人头面部流血不止,一位老人和一名儿童脸上也有血迹。

“情况紧急,赶紧停车!”范红华当即安排同行人员上前了解情况,并果断决定,由她护送3名伤者至附近的医院,事故车辆司机留下来等待交警处理事故。

与此同时,范红华与捐赠仪式现场人员联系,告知缘由,表示有可能影响仪式准时举行,“活动推迟一会,先救人要紧。”她委托黄梅县慈善会工作人员与当地医院联系,做好救治准备。20多分钟后,范红华和伤者到达黄梅县第三人民医院,早已等待在门口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为伤者进行诊治。看到3名伤者都得到妥善的治疗,范红华这才离开医院,赶往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结束后,范红华与黄梅县慈善会人员再次来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并送上慰问金。伤者再三表示感谢,并追问她姓名。范红华说:“不用知道我的名字,只要知道我是慈善人就可以了,这么做是应该的。”

长期从事慈善公益活动的范红华,早为湖北慈善界所熟知,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武汉鸿华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从收养藏族女儿、捐建希望小学到组建“慈善朋友圈”,对范红华来说,慈善就是一种生活习惯。范红华昨日对极目新闻记者说:“共同幸福的社会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内心的善良、爱心、责任感。我们或许无法做伟大的事,但可以用伟大的爱去做些小事。”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