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丈夫身亡获赔100多万元 媳妇起诉索要自己和儿子那份 检察官化解翁媳赔偿金“争夺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08:2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戴小巍 米雪)儿子因工伤死亡后,公司赔了100多万元,这钱也成了翁媳矛盾的“导火索”。11月18日,襄阳老河口市检察院以案说法,讲述平息赔偿款“争夺战”背后的故事。

老河口市某村民老刘,今年67岁。2017年2月,其子小刘在工地上因事故死亡,公司将赔款100多万元汇至老刘账户。因为这笔赔偿金,老刘和儿媳小龚之间,闹起了矛盾。

老河口市检察院承办检察官沙涛介绍,小龚要求分得赔偿金中属于自己和儿子的部分,老刘却以“孙子一直是自己抚养”为由拒绝。当年6月,小龚向法院起诉老刘,法院判决支持了小龚的请求,但老刘却未履行。

当地法院查明,老刘早已将赔偿金取出并销户,款项下落不明。2017年10月,小龚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老刘名下无存款也无房产,判决难以执行到位。2019年9月,小龚申请恢复执行。

法院责令老刘书面报告财产,但老刘拒不申报,法院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将老刘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一案移交公安机关,当地警方侦查终结后移送老河口市检察院。

“如果一诉了之,对老刘定罪判刑,小龚的诉求得不到满足,这个家庭也会陷入更难的境地。”沙涛介绍,最终,当地法院、检察院提出折中方案:将属于小龚的15万多元支付给她,属于孙子的40多万元,继续由老刘保管至孙子成年。双方达成和解。

沙涛介绍,今年10月,当地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缓刑量刑建议。老刘支付了15万元后,翁媳之间的赔偿金“争夺战”得以平息。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