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科技馆揭牌 七大展区探索“科学·文明·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08: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通讯员张慧萍、徐雅丽)11月18日,湖北省科技馆揭牌仪式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为省科技馆揭牌。省科协主席郭生练主持揭牌仪式。

湖北省科技馆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惠民工程,项目获得全国钢结构金奖、全国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绿色建设三星设计标识等荣誉。目前,布展基本完成,具备开馆运行条件。

全馆占地面积19.4万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7.03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览教育总面积4.4万平方米。常设展厅1.3万平方米,以“科学·文明·未来”为主题,分为“科学风暴”“科技瑰宝”“数理世界”“超级工程”“生命3.0”“仰望星空”“绿水青山”七个展区。同时建有3千多平方米的儿童科学乐园,湖北最大的球幕影院,以及独有的沉浸影院。

科技馆还拥有天文台、科普报告厅、虚拟体验厅、太阳能发电、科学教室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教育设施,将采取分步方式,逐步开放,为公众带来全新的、丰富多彩的科普体验。即将开放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湖北展示与转化中心,全面展示院士专家最新成果,展现科学家为国奋斗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