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法律援助惠及你我他 武昌这个街道用另类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7: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智柔、陈艺)11月17日,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尚隆苑社区联合积玉桥街道司法所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邀请辖区企业职工、居民参加活动,旨在提高居民职工的法律意识,倡导大家知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专业律师向居民职工代表讲授法律知识。  通讯员供图

讲座中驻点律师重点从合法权益怎么维护、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侵占公共区域损害了谁的利益、不文明行为导致的后果等方面,以法律法规结合案例分析的方式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讲解,以实际案例为依托,深入浅出地为参与者上了一堂鲜明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课。

律师向居民职工答疑解惑。  通讯员供图

讲座结束后,律师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企业代表李女士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和现场咨询令我豁然开朗,工作和生活中里遇到的很多法律问题都找到了答案,今后我会用法律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感谢社区组织这次讲座。”

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普法知识讲座,进一步引导居民职工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达到了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学习目的,同时也为创建和谐、文明、民主、法治的新型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