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积玉桥街“一次性告知单”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7: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凯萍、喻歆)变更经营地址、增加经营范围、一直关心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问题在这里得到了解答……“这个功能真是太方便了,想要了解的政策和办理条件应有尽有,拿着一次性告知单上写明的资料去窗口就能办理,全程不到20分钟,简直太给力!”11月18日,在武昌区积玉桥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居民张先生在体验了“一次性告知单”快速办理业务后连连点赞。

“一次性告知单”展示区域。  通讯员供图

为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积玉桥街道推出“一次性告知单”服务,将事务的政策依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结时限、受理部门、咨询电话等相关资料一次性告知居民及企业。“一次性告知单”涵盖工商、社保、劳动保障、残疾人、高龄补助、特困补助、低保、计生、公租房9大类81项业务,全方位提升办事效率,让企业及居民少跑路、少排队、少等候。

一次性告知单的投入使用,让前来办事的企业及居民能够更加清晰的知道办事流程,避免了办理业务前的手足无措以及资料准备不足的情况,同时还缩短了受理时间,以前因为不熟悉流程可能需要跑两次办理的业务,现在通过“一次性告知单”、“一事联办”等升级服务一次即可办好。一目了然的办事流程、高效便捷的办事效率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了“加速键”。

居民正在查阅“一次性告知单”。  通讯员供图

“我们从11月开始投入使用一次性告知单,目前已协助上千余人成功办理业务,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在街道和12个社区广泛宣传,争取惠及更多的企业及居民”。积玉桥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下一阶段,积玉桥街道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支持个体商户及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抓好政务服务“一次性告知书”、“一事联办”等模式的复制推广,及时解决企业群众困难诉求,为企业发展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