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电视问政今晚开考,剑指生态环境领域审批执法不到位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4:3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荣海

11月19日20:30,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第六十九场开考,聚焦生态环境领域审批执法不到位问题。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责任人将上台接受问政。

上一场电视问政曝光了一批政务服务中数据不畅服务不优的问题。在武汉市江夏区做生意的盛先生,打算注销个体工商营业执照,想着网上办方便,就登录了湖北政务服务网申请注销,结果发现武汉市只有江夏区申请不了。武汉经开区的刘女士在网上办理企业申办业务,也遇到障碍,绕了一圈,还是回到了传统的面对面的线下办理。还有市民反映,在新洲政务中心办理企业设立事宜不能一事联办,遭遇来回跑,社保局和税务局之间来回跑,跑了两三趟。

107个事项可“一事联办”,但市民在具体办理的时候,发现部分窗口落实过程中打折扣,“一事联办”落空。针对电视问政曝光的问题,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人带队督查整改,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一事联办”、“一窗通办”难落实的相关事项进行排查,督导各区针对反映问题立行立改,及时开通网上办渠道,着力实现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确保改革见真章,网办无死角。

电视问政还曝光了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电话态度不暖心的问题,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开展集中督查整改,进一步加强“一区一策”业务培训和政策宣传,通过现场业务指导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以及群众知晓率。同时健全长效督办机制,加大体验式线上线下抽查及考核通报的力度和密度,进一步跟踪问效,深化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

为深入推进“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提高能力”,本期《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叩问作风顽疾。电视问政现场,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特约监察员、媒体观察员等组成市民提问团,就生态环境领域审批执法不到位问题进行对话交流。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