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丹江口市首张个人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发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6: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龚运军 卢海珍 祝艳红)近日,丹江口市首张个人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成功发行,这标志着该市不动产登记正式迈入电子证照大数据时代。

11月15日一大早,王女士拿着一堆厚厚的资料来到该市不动产登记审批服务中心,要求办理产权登记抵押。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王女士在网上申请后,通过“鄂汇办”APP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网上审核登簿后,便领到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拿到电子证照的王女士很快便顺利完成了抵押贷款手续。

“还以为办理产权证书,需要很多复杂的程序,非常麻烦。没想到电子证照这么方便”,王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是证明权利人享有不动产权利的有效电子凭证,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和《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其文字内容、格式和纸质不动产权证书(证明)一致,具有相同等的法律效力。

“相比传统的纸质版不动产权证书,电子证照最大的特点就是便捷。”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梁军介绍,电子证照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不仅携带方便,且具有易使用、防篡改、可验证等特点,还能减少个人或企业因纸质证书遗失带来的不便,也可杜绝假证书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能有效降低不动产登记交易风险。

据悉,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发行,是丹江口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实行一次不来”的重要举措。企业群众在银行申请抵押贷款时,可通过湖北省政务服务网丹江口市不动产登记网办大厅,一并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上传所需附件材料,网上审核登簿,使贷款办理、抵押登记无缝地接,真正实现贷款客户“零跑腿”。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