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做体检”、“穿冬装” ,东湖风景区精心管养近10万棵行道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5: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辉

通讯员 吕孟津 桂施美

修剪清除残枝、清理落叶、越冬追肥、涂白树干,19日,在东湖风景区随处可见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该区正全面开展冬季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

在红庙立交辅道上,10名东湖园林绿化工人,分别观察行道树表皮,用小铲细致清除树木死皮、翘皮,再用毛刷、喷雾器对树干进行涂白。现场负责人胡杰帅称,“检查、清除树干死皮和翘皮、观察树干是否有病害,可以有效地掌握涂白剂中防虫害药物的剂量,科学调配涂白剂可以增加黏着性,更好成膜,减少水分蒸发,有效防御病虫害的滋生和增强树木的防冻能力。”

为精细化做好冬季养护工作,东湖风景区市政处多次请省市园林专家现场“授课”,在“清、管、查”三个字上下功夫,推进精细化管护,落实责任到每个环节,为提升明年绿化效果夯实基础。

现场市民称:科学管养,明年树木会长得更茂盛,东湖风景区的环境会更迷人。

在本月底之前,东湖风景区近10万棵行道树将完成“健康体检”,陆续更换冬日“着装”,将呈现整齐划一的冬日美观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