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水庆霞执掌女足后首亮相:心情激动,希望打好亚洲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6:40 来源: 澎湃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9日,水庆霞出任中国女足主帅后首次公开露面。在接受五星体育采访时,水庆霞表示:“(当选女足主帅)心情还是蛮激动的,希望能打好此次亚洲杯。”

早在全运会期间,水庆霞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希望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的决心:“梦想每个人都有,我希望能当女足国家队主教练,带队在世界舞台上展现。”

在当时和澎湃新闻记者的交流中,水庆霞也同样流露过这一理想,“毕竟作为教练都会有这个(执教国家队的)愿望”。

目前,水庆霞上任女足主帅后的首个大赛是于2022年1月20日至2月6日举行的女足亚洲杯。水庆霞表示:“亚洲杯1月20日开始,从时间准备上来说比较匆忙。因为女足联赛要打到11月30日,给我们整体训练的时间并不多。”

面对备战新一轮大赛周期的中国女足,水庆霞表示在亚洲杯期间球队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动,“整个亚洲杯过程当中,希望在球队原有阵容的基础上去做调整。”

本届女足亚洲杯成绩最好的五支队伍(除澳大利亚外)将直接获得2023年国际足联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入场券。按照赛事排名,也将有两支队伍获得洲际附加赛参赛资格。

所以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晋级世界杯并无难度,关键在于场上表现如何。

【纠错】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