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吉林推动揽下长白山和冰雪“两桶白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7: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1月19日电 (记者 吕盛楠)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19日在长春表示,力争用5到10年时间,将长白山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景区。同时,这个中国东北省份还瞄准建成中国冰雪经济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当天召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述内容均被列入《规划》。

长白山是欧亚大陆东缘的最高山系,位邻中国与朝鲜边界,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和积雪而得名。长白山拥有世界级粉雪资源,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可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的落基山脉相媲美,也是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的发源地。

此次由吉林省政府印发实施的《规划》,是该省“十四五”时期32个重点专项规划之一。《规划》明确提出,力争用5到10年时间,实现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万亿级”规模,将长白山建设成为世界级旅游景区。

金旭东介绍,将通过对长白山文化体系进行创新性提炼及创造性转化,发展长白山特色文化产业,培育文化产业新增长点,打造长白山文化IP品牌,实现文化资源和文化遗产的历史再现、文化再生、艺术再植。

推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向高质量、高端化发展,也是《规划》的重要内容。

金旭东介绍,吉林省的目标是建设冰雪经济强省。“努力打造1-2家冰雪主题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0个滑雪旅游度假地,力争冬季旅游接待人次达到1.2亿,产业总规模达到2500亿元。利用5到10年时间,建设成为中国冰雪经济强省和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吉林省正在重点打造长春吉林(市)、大长白山、通化梅河、松原白城四大冰雪产业集聚区,发展东北中部、中蒙俄、东北东部三条冰雪产业走廊,推进冰雪丝路带建设。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振林表示,该省将以“冰雪丝路”为桥梁纽带,以吉林新疆两省区共建“中国(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为突破引领,以高端会议论坛、滑雪联赛等为重要载体,推动跨省区、跨国界冰雪产业合作,拓展冰雪经济“朋友圈”,实现开放共享、互惠共赢。(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