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打造国家级区块链基础设施 “星火·链网”武汉超级节点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7:4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肖丽琼)燃星星之火,起燎原之势。11月19日,“5G+工业互联网”全国电子信息制造业现场会在武汉召开,在现场会上,“星火·链网”武汉超级节点上线。

“星火·链网”由中国信通院牵头,联合北航、北邮、中国联通等多家单位共同建设,是国家级区块链基础设施。超级节点是“星火·链网”的最高层,对系统内数据流通承担着管理、应用和安全等功能,有助于解决数据跨领域、跨行业、跨体系、跨平台的可信连接和互操作问题,助力打造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2020年11月,在首届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国家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武汉)项目等8个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湖北。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