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你是我的好朋友”,武汉、博乐小学生隔空同诵《鄂博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23:3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19日讯(记者晋晓慧 通讯员范宜彬)“天山白云、天上白雪,织成洁白的哈达,连着鄂博两地一家亲;长江两岸、黄鹤楼旁,汇成绿色的丝带,承载鄂博两地友谊情……”19日上午,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里传来高昂的朗诵声,与新疆博乐的小学生们“云上”相会,结成好友。

19日上午10时许,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将开展了一场名为《你是我的好朋友》的特殊班会课,该校五年级一班的小学生们在线上与远在约4000公里外的新疆博乐市第一小学五年级7班的小学生们“牵起手来”,同诵《鄂博情》,说说家乡美景、品品家乡美食、跳跳家乡舞蹈。“武昌实验小学的小伙伴们,你们好呀!我是博乐市第一小学五年级7班的穆斯丽麦,我是一名维吾尔族小姑娘,今天与大家相聚在云端成为好朋友,我非常开心!”视频那头,身穿维吾尔族服饰的学生穆斯丽麦笑着与武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打着招呼,这边,几名学生也纷纷作为代表介绍着自己,并与新疆的朋友们问好。

两地学子同上一节课,共同朗诵、歌唱两地友谊。  记者晋晓慧 摄

在这堂班会课上,两地学子相互介绍自己所在的城市。“春天,鱼儿肥美可口;夏日,莲子清香、藕带脆爽;秋天,梁子湖的大闸蟹鲜香味美;冬日,一碗又香又浓、热乎乎的排骨莲藕汤让你寒意顿消……如果你到武汉来,一定会大饱口福、不虚此行!”五年级1班的陈思瑞如此推介着武汉的美食。课后,他对长江日报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和新疆博乐的好朋友面对面,非常开心,期待下一次线上再和好朋友们相见,更期待能早日线下见面,我带大家在武汉好好玩耍!”学生苏园茜则说,在视频里看到新疆好朋友们穿着非常美丽的服饰,为大家展示了诱人的新疆美食,对新疆这片沃土有了更深的了解:“非常期待早日能到新疆博乐和好朋友们见面,看一看壮丽的美景、吃一吃可口的美食!”

新疆博乐市第一小学学子正在向武汉学生介绍新疆美食烤肉串。  记者晋晓慧 摄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解放路校区校长金俊介绍,为深入推进鄂博“百校结对工程”,促进鄂博学生交流交往交融,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湖北省教育厅、武汉市教育局、武昌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教育援疆的活动已持续多年,“今天组织这样的班会——《你是我的好朋友》,希望两地孩子在心中深深埋下一颗民族大团结的种子,让孩子们心中有国的概念、家的概念,也希望通过孩子们真诚的交流领略到祖国的地大物博。”金俊表示,此前该校与新疆博乐市第一小学还组织过书信沟通、共庆中秋等活动,“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结对活动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