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八旬老爹路边摔伤住院,民警多方寻找女儿帮助父女团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16: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周剑波 王岩

实习生 范玉浩 杨梓彤

视频剪辑 叶文波

11月18日中午12时48分,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前川街宁安路六号门花鸟市场附近,有一位老人摔倒在路边,情况十分危险。

接警后,前川街派出所民警周剑峰和辅警刘璐、余力进迅速赶至现场,与120救护车一同将老人送至黄陂区人民医院。在医院里,民警在老人随身携带的挎包中找到一张老年人优待证,得知老人姓陈,今年86岁。万幸的是,经过初步检查,老人并无大碍。

医生对老人头部外伤进行妥善处理后,准备为他做进一步检查。一直守在老人身旁的民警周剑峰得知老人状况比较稳定后,总算松了一口气,但看着孤零零躺在病床上的老人,民警心里不是滋味,也无法放心离开。

“陈爹爹,您现在感觉怎么样?您还记得家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吗?”民警周剑峰俯下身子问道。老人用虚弱的声音告诉民警自己有点头晕,似乎还不能正常回答问题,勉强说出了女儿的名字,称女儿在老三街菜市场内经营着一家杂货店,别的信息就都说不清了。没办法,民警周剑峰只好暂时将陈爹爹托付给医生,然后带领辅警前往老三街菜市走访,寻找陈爹爹的女儿。

到菜市场后,民警一行人兵分两路,挨家挨户询问是否有人认识陈爹爹或陈女士。菜市场内少说有上百家商铺,民警在菜市场足足寻找了十几分钟,才找到陈爹爹的女儿陈女士。听民警简单介绍情况后,陈女士也是心急如焚,慌忙乘坐警车来到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父亲。陈女士告诉民警,父亲不久前因中风住院,这才刚出院没多久,她平常忙于照顾生意,反复嘱咐父亲在家安心休养,万万没想到父亲会独自出门,如果不是热心路人、医生和民警及时伸出援手,后果不堪设想。陈女士又急又气,说着说着几乎要流下眼泪,不停地感谢着民警和医生。

此时,陈爹爹的检查也做完了,没有什么大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周剑峰耐心安慰陈女士,嘱咐她在陈爹爹的老年人优待证上补充详细信息,以便有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系家属。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