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征兵宣传活动,众多学子表达参军报国意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22:04 来源: 湖北日报

“在多次的定点宣传中,我详细了解到大学生参军的很多优待政策,也点燃了我的参军报国梦。在这次参军意愿宣传摸底时,我第一个报了名。”

11月19日,在武汉东湖学院,一场征兵宣传活动正在举行。活动中,大四学生王云龙表达了强烈的参军意愿。

同王云龙一样,武汉东湖学院里,许多大学生表达参军报国意愿。一天时间,就有70余名大学生报名。

11月下旬以来,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武部为扎实推进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在全区对口高校陆续开展“1+1+N”征兵宣传活动。他们通过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集中观摩一次征兵宣传展板、观看一次征兵宣传片、分享一次从军经历、观看一次教育短片、进行一次国防教育、分享一次军旅成长故事、进行一次讲解政策、进行一次现场答疑、达成一份约定,持续开展宣传活动。

11月19日当天的活动中,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某部原团政委夏道季,退役女兵、武汉东湖学院学生张骏琳,退役士兵、武汉东湖学院学生李龙和张本虎分别结合军旅生涯,分享了携笔从戎的故事和人生意义。

东西湖区人武部部长王树人、副部长曾跃飞为大学生详细解读征兵条件和相关政策,如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有的优先考学提拔、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享受就学就业等优抚政策。

截至目前,东西湖区人武部已和3所对口高校开展宣讲活动,发放10000多份征兵宣传手册,前来咨询人数达4000余人次,1000余名大学生填写了《大学生基本信息和参军意愿登记表》。(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际凯 通讯员 朱铭 王振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