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敲门行动,每户必检!湖北加强冬季取暖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22:0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夏芬芬 李伟

每到寒冬,都有取暖引起的一氧化碳中毒悲剧发生,主要原因是一些群众对一氧化碳中毒防范意识不强。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湖北大部地区偏冷偏干,冷暖变幅大。11月20日,湖北省应急委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强化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措施,确保群众冬季取暖安全。

湖北省应急委办公室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我省冬季安全防范工作形势,对冬季取暖、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及用火用电安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各地要立即组织乡镇、街道办、 社区等基层组织对辖区内特别是城乡结合地区燃煤取暖的住户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取暖设施不合格、通风不畅等安全隐患。各地要督促燃气经营企业落实入户安检制度,做到每户必到,每户必检,不留死角,帮助和提醒用户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天气变化和本地供暖方式,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及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下沉党员、志愿者等力量,组织开展冬季取暖“敲门行动”,逐户上门开展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宣传、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提醒、居家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要通过开设宣传栏、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等群众易知易懂的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角度、不间断地宣传冬季取暖安全常识、应急自救知识,确保宣传进村入户率100%。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湖北公安、卫健、应急、气象、消防等部门将加强协调联动,公安、消防和基层应急救援队伍接报事故后要立即出动,迅速开展救援工作;卫健部门要及时组织开展中毒患者救治工作,减少人员伤亡。

具体工作方案如下图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