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无人机、绳索、冲锋舟救援齐演练……“飞越海峡、情系两岸”2021年汉台民间救援交流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23:01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吕映雪 通讯员潘力)无人机、绳索、冲锋舟救援……11月20日上午,在武汉市硚口区汉江湾公园,民间救援组织“武汉云豹救援队”正通过视频连线,与台湾苗栗救难协会进行互动救援演练,这里正在举办“飞越海峡、情系两岸”2021年汉台民间救援交流会,武汉会场及台湾会场共260余人参与、观摩,其中还包括20余名青少年。

“飞越海峡、情系两岸”2021年汉台民间救援交流会现场。记者吕诗文 摄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武汉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云豹救援队出动9种无人机,演练无人机在水域进行搜救、投放救生器材等场景,展示了水域救援先进的技术设备与方法,同时就绳索救援及冲锋舟水上救援进行了演练。台湾苗栗救难协会则以山域救援为主,展示了基础的救援场景。在主持人引导下,双方开展了“云交流”与“云探讨”。

水域救援演练。记者吕诗文 摄

活动现场,云豹救援队与苗栗救难协会签订友好互助交流协议,将在汉台民间救援领域搭建长效交流平台。“此次汉台民间救援交流会,旨在推动汉台民间救援领域交流合作,同时,向两岸青少年科普救援和紧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深入推动汉台青少年的文体、科技交流合作。”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水域救援演练。记者吕诗文 摄

“第一次与苗栗救难协会正式交流,收获很大。他们的山域救援较有特色,值得学习。而我们展示的水域救援无人机技术都是我们自主研发的。非常期待下一次的交流机会,相互学习救援技术,更好服务社会。”“武汉云豹救援队”队长向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武汉云豹救援队”是由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爱好者及医护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主要从事山地救援、城市综合救援、水上救援、地质灾害及其他自然灾害救援等。自2009年成立以来,该队主持过多次野外失踪人员的搜救及公众救援救生知识的普及活动。

【编辑:卢士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