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疫情后逛菜场产生创作冲动,这些入画蔬果令人印象深刻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23:52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1月20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胡璐露)去年疫情结束后,李教授去了菜场,蔬菜与水果散发出了以往不曾注意的魅力,她感受着温暖的烟火气息,燃起了最直观的艺术冲动,蔬果的色彩、质感、造型成为她画笔下直接描绘的意象……

李碧红教授。记者万建辉 摄

任教于湖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的李碧红教授,去年暑期在家创作了油画果实系列,橘黄的南瓜、鲜红的辣椒和西红柿、碧绿的苹果入了画。果实系列和荷花系列、红色符号系列、写意风景系列汇集,构成《美之为美——2021李碧红油画作品展》,11月20日在武昌昙华林崇文艺林美术馆开展。

水果系列-南瓜。记者万建辉 摄

水果系列-辣椒。记者万建辉 摄

荷花系列之一。记者万建辉 摄

这一系列作品用十种颜色表达了不同种类作物的收获,寓意丰收的场景。作品充满了可解读性和装饰性,也能够更加抽象地去表达丰收的普遍概念——这并不是一种农产品的丰收,而是宏观意义上物质基础的稳固。商场和菜场的货架能够迅速恢复爆满,这需要极大的国家力量和充足的物资储备才能做到。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