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7岁男子枪杀两人被无罪释放,引发美国多地民众抗议并演变成骚乱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1日10: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胡莉

视频剪辑 王鹏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基诺沙枪击案被告凯尔·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被法院宣判无罪,枪杀两人的里滕豪斯当庭获释。此次判决引发全美多地民众抗议,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抗议甚至演变成骚乱。

2020年8月,基诺沙一名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Jacob Blake)在一场家庭纠纷中拒捕,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这导致当地连续发生抗议示威活动,甚至演变成骚乱。

2020年8月25日,当时17岁的里滕豪斯带着一把半自动步枪出现在示威现场。据他后来称,他是在努力保护市中心的商店不被抢劫和破坏。当晚,手持步枪的里滕豪斯在街上被人追赶,他倒在地上后向抢夺其枪支的人开枪,最终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案件发生时,里滕豪斯只有17岁。他受到的五项指控分别是:一级故意杀人罪(无期徒刑)、一级故意杀人未遂(60年监禁)、一级鲁莽杀人(60年监禁)、两项一级鲁莽危害安全(12.5年)。

11月19日,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经过商议后达成一致,裁决里滕豪斯被控所有5项罪名均不成立,滕豪斯当庭被释放。基诺沙市枪击案的审理在美国备受关注,引发有关枪支权利和自卫界限的激烈辩论。

据悉,在里滕豪斯被宣判无罪后,全美各地抗议者走上街头,表达他们对此案判决的不满。11月19日晚间,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市中心发生骚乱,抗议者砸碎窗户、破坏城市公共设施,还向警方投掷物品。当地执法人员警告抗议人群,如果不自行解散,可能会导致逮捕、喷射胡椒喷雾等。

波特兰警察局长查克·洛维尔(Chuck Lovell)19日早些时候表示,他会视现场情况考虑向其他执法机构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