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4家医院上榜全国50强 还有这些专科跻身前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07:39 来源: 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费吟梅 刘越)11月20日下午,2020年度《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重磅发布。武汉市4所医院进入全国医院综合排名前50位,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第6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第9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第40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第44位。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位次较去年上浮了17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较去年均上升了1名。

在42个专科排行榜中,武汉地区有多家医院进入榜单。在多专科榜单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双双上榜。

在全国专科综合榜中,同济医院共有12个专科跻身全国排名前十:妇产科第3,老年医学科、泌尿外科第4,康复医学科第6,普通外科、生殖医学科第7,呼吸内科、小儿外科、变态反应科、放射科、麻醉科第8,神经内科第9。

协和医院共有11个专科跻身全国排名前十:核医学第2,临床药学、整形外科第4,心外科第5,血液科、麻醉科第6,超声科、耳鼻喉科第8,消化科、泌尿外科、普通外科第10。此外,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科排名全国第5;武汉市肺科医院结核病科排名全国第7;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精神医学科排名全国第9;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排名全国第9;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心外科排名全国第10;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排名全国第10。

据悉,《中国医院综合排行榜》和《中国医院专科声誉排行榜》由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邀请国内著名同行专家担任评审。排行榜自诞生以来,已受到来自全国各医疗单位以及卫生行政部门、学术机构的重点关注,其作为医院学科发展的参照标准和患者就医的科学指南的作用正日益凸显。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