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省直快讯

出口退税新模式为跨境电商铺好“优选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11: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钟晨 通讯员  吴疏影、严光星月)“成功收到这笔出口退税,我们心中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近日,汉睿云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收到首笔跨境电商平台企业出口退税3.84万元,该公司财务经理李振龙难掩激动的心情。

汉睿云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旗下运营的武汉汉睿集团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是武汉市第一家跨境电商出口服务平台,目前入驻的跨境电商企业及服务商有23家,年出口规模百万元左右。与传统外贸不同,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到境外海外仓,通过平台达成交易,商品从境外海外仓送 达至购买者。企业通过第三方平台结算,无法直接收取外汇,使得企业在出口退税流程上“卡了壳”。

为了铺平跨境电商退税“最后一公里”,武汉市硚口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跨境电商企业专班,开展实地核查,全面摸清了跨境电商企业的业务流程,迅速找到了汉睿云联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出口退税的“堵点”。同时,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紧密联动,多次联系外汇管理局、武汉海关等部门以及汉欧专列,帮助企业成功走通了第一笔9810海关监管模式下的出口报关。

“首笔跨境电商出口退税金额不大,但意义重大,税务局及时为我们打通了退税堵点,后续将不断有跨境电商企业提起出口退税申请,更多的资金让我们中心能够更快速地发展起来。”李振龙表示,将积极担起企业使命,为硚口出口经济加劲。

此外,武汉市硚口区税务局跨境电商企业专班还不定期组织出口退税业务培训,通过现场解答疑惑,从海关监管方式入手,重点介绍9710、9810、9610、0110不同监控模式下,出口退税政策的不同,给予企业政策支持,规范企业出口管理。

“后疫情时代全球化推进下,跨境电商平台模式成为出口企业的优选之路。硚口税务将切实落实出口退税应享尽享,为跨境电商企业发展扫除后顾之忧。”武汉市硚口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李亮表示。


【责任编辑:唐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