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陂市场监管局邀市民一同开展“你我同查” 社会共治确保外卖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11:5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勇、李龙)2021年11月18日,黄陂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两名群众代表共同对黄陂广场沃尔玛四楼餐饮外卖集中区进行突击“你我同查”,重点检查证照、人员健康证、卫生情况、垃圾处理、冰箱贮存、进口冷链食材管控、长江禁渔等内容。

据悉,按照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黄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部署,扎实排查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切实做好 “食以安为先”的保障工作职责。

“你我同查” 现场。通讯员供图

当天上午10时,执法人员和群众代表一行走进“胖姥姥餐饮店”,该店许可证照齐全有效、悬挂规范,操作间里物品排放整齐,两个垃圾桶已套袋加盖,三防措施到位,未发现蚊虫和蛛网,冰箱内食材分类排放并均已覆盖保鲜膜。但员工健康证明未统一放置公示牌内,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并将健康证放置于公示牌内,群众代表对该店整体的卫生情况和规范的管理给予了肯定。

在“嘣哒吧哇噻餐饮店”操作间里,执法人员向群众代表结合该店现场情况详细介绍了生、熟食材分开存放,刀具和案板色标管理,调味料专盒贮存等管理措施对避免交叉污染的重要性,并表示该店使用的小公用具清洗后整齐的悬挂于专用挂钩上的管理作法值得推广。

“你我同查” 现场。通讯员供图

一行人最后来到了“刘妈集市”,群众代表仔细查看了的制度公示,对把“制度”悬挂在操作间,让所有操作人员随时能看见制度、熟悉制度、自觉的落实制度作为一种常态,作为一种随时随地都能在无形中督促的作法点赞。

此次“你我同查”活动,展示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强大正能量,努力提升餐饮服务安全保障水平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共同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共治格局,必将逐步成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新常态。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