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东北又迎暴风雪,哈尔滨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吉林市停课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15:3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孝斌

视频剪辑 金英

​过去的一天一夜,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辽宁东部等地出现降雪,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出现暴雪,局地大暴雪。

受降雪影响,黑龙江哈同、建黑、鹤大等22条省内高速封闭,机场等高速限速通行。11月22日,哈尔滨、吉林市等城市,中小学校要么改为线上教学,要么直接放假。

积雪没过脚踝,走路困难

“下了一晚上的雪,早上起来外面全是白皑皑的雪,可冷了。”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东方红镇居民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她家住在村子里,家门口的路全是积雪,脚踩上去积雪直接没过脚踝。路上的人很少,走路前行很吃力,因为穿的多抬腿困难一会儿就有点儿冒汗了,自己可以看见呼吸出去的白气。

鸡西市气象台预报,21日至24日鸡西市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大风、强降温天气,降水集中时段在21日夜间至22日夜间,过程降水量20~35毫米。11月21日9时许,鸡西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Ⅱ级应急响应。

过去12小时,哈尔滨主城区、阿城、巴彦、宾县、呼兰、双城降雪量2~5mm,整个哈尔滨一片银装素裹。

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的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前几天气象部门就预报近期会有大到暴雪,大家都有了心理准备,他家买好了可以吃5天左右的肉类以及蔬菜水果,如果不是要上班,大家基本不出门。

在哈尔滨街头,车辆都用雪地胎,行人小心翼翼地走路,防止摔跤。不时有铲车、扫雪车等清雪机械驶过,轰鸣声不断,环卫工人也在铲除马路上的积雪、积冰,还有沿街店铺的员工、小区物业人员以及志愿者也在积极清雪除冰。

吉林省通化市居民吕先生称,21日通化市下了今年冬天第二场雪,22日早上起床上班看见路上行人和车辆明显减少,大家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才出门,不然一会儿就得冻僵了。

在吉林省会长春,21日晚上下了几个小时的雪,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地上都落白了。市民那女士22日去上班就没自己开车,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

极目新闻记者在长春市铁北二路看到,环卫部门已经连夜轻扫了马路中间的积雪,车辆均在正常行驶,长春火车站、凯旋汽车站等均正常发车。

多地学校暂停线下教学

家住哈尔滨市香坊区的林女士,没有和往常一样送4岁的儿子去幼儿园,因为大雪,哈尔滨的幼儿园停课了。

哈尔滨市教育局11月21日发布通知,按照暴雪灾害应急响应要求,11月22日,哈尔滨市全市幼儿园暂时停园;中小学校(含中职学校)暂停线下教学,转为线上教学,其中小学一、二年级不做统一硬性要求。11月23日是否恢复线下教学,由各区、县(市)教育局根据本地区天气情况确定。

与此同时,黑龙江省多个城市中小学因为大到暴雪暂时停止线下授课。佳木斯市全市中小学校11月22日至23日进行线上授课,幼儿园休息。

自11月21日中午开始,吉林省吉林市出现降雪天气。因为学校放假停课,吉林市昌邑区的高先生22日早上也没有送自己9岁的女儿去学校。

11月21日傍晚7时,吉林省吉林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应对暴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会商通报,市内10座以上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停运,市区幼儿园及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11月22日停课一天,高中不停课。

不过长春市因为降雪量并不大,中小学校学生正常到学校上课。

“我女儿今天正常去学校上课,不过到校时间推后半个小时。”长春市民那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21日下午接到女儿班主任发来的通知,因大雪,按照长春市教育局要求,22日一、二、三年级学生8点半到校,四、五、六年级学生8点到校。同时,那女士还收到通知,周一下午课后学校看护暂停,全校学生下午3点放学。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