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伪造残疾证带人逛迪士尼不用排队 上海一团伙牟利10万被捣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07:5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赵德龙)11月22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消息,上海浦东警方捣毁一犯罪团伙。该团伙通过伪造身份证、残疾人证等相关证件,在网络平台出售给上海迪士尼游客,被称为迪士尼里的“黑导游”。

据了解,上海迪士尼景区每日游客较多,一些游客体验的人气项目常需要排队,而残障人士可在该园游客服务中心办理“残障人士通行服务卡”。只需通过提前预约,便可免去排队等候游玩园内任一项目,并且每次可以携带5名同行人员游玩。

因此项福利政策,有些人就动起了歪心思。据极目新闻此前报道,今年9月,一则“手脚正常的年轻人租轮椅”话题上了热搜,因为在各网络平台上,部分网友分享自己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游玩的攻略。记者采访了解到,少数人利用迪士尼对残障人士政策,租用轮椅冒充残障人士享受免排队待遇,甚至还有手脚健全网友以称自己是“迪士尼在逃残疾人士”为荣。

见有空子可钻,一些犯罪分子更是借此牟利。经上海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莹先后招募多人,提供伪造的身份证、残疾人证、残障人士通行服务卡、同行人合照和代码印章,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发布信息获取客源后,利用迪士尼残障人士福利政策向游客提供导游服务以此牟利。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里,该犯罪团伙共提供导游服务超800人次,非法牟利达10万余元。

据上海警方介绍,根据此前掌握相关线索,9月29日凌晨,上海警方组织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在迪士尼附近的一处青年社区和虹桥机场等地一举抓获刘某莹、刘某丽、李某某等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当场查扣伪造的居民身份证、残疾人证、残障人士通行服务卡、代码印章等作案工具50余件。目前,刘某莹被刑事拘留,其余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

11月22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海迪士尼乐园,工作人员解释称,残障人士到迪士尼乐园游玩,需凭残疾人证、和身份证原件入园。该残疾人证需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官方认证,现场工作人员也会对相关证件验证。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