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各地抗议骚乱不断 新冠病例再次激增 美国这个“黑色星期五”不太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08:0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李力力

11月26日是本月最后一个星期五,按照常规,美国将迎来“黑色星期五”(简称“黑五”)狂欢节。“黑五”类似于中国“双11”,美国的商场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在年底进行最后一次大规模的促销。

然而,近期美国各地抗议骚乱不断,还有人趁乱打劫商场。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紧急发布提醒。这个“黑五”,可能真的要成“黑色”了。

少年枪杀两人被判无罪

去年8月,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县一名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因拒捕被一名白人警察开枪打死。当地连续发生抗议示威活动。8月25日,骚乱期间,年仅17岁的少年凯尔·里滕豪斯带着一把半自动步枪出现在示威现场。他自称他想防止市中心的商店被抢劫。当晚,里滕豪斯被人追赶倒地,他朝着抢夺枪支的人开枪,最终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他受到的五项指控分别是:一级故意杀人罪(无期徒刑)、一级故意杀人未遂(60年监禁)、一级鲁莽杀人(60年监禁)、两项一级鲁莽危害安全(12.5年)。里滕豪斯案件,也被称为基诺沙市枪击案,该案审理在美国备受关注,引发有关枪支权利和自卫界限的激烈辩论。

一年之后,案件终于宣判。当地时间11月19日,里滕豪斯被判无罪,当庭获释。

全美多地爆发抗议

这个结果引发全美多地民众抗议。

据当地媒体KOIN报道,11月19日晚,约有200名抗议者聚集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中心,抗议随后演变成骚乱。波特兰警察局说,相当一部分人群正在进行“暴力、破坏性行为”,包括打破窗户和向警察投掷物品。

就连拜登也忍不住发声,称判决结果“让许多美国人愤怒和忧虑,包括我”,同时拜登呼吁民众“依法和平表达观点”,不要诉诸暴力。

然而,暴力事件仍然接踵而来。

在芝加哥,有60至100名抗议者在联邦广场附近集合,准备在市中心游行。他们走到密歇根大道和麦迪逊街时,被警察拦住了。

类似的场面也发生在纽约市和加利福尼亚州。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大约200人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附近集会,抗议里滕豪斯被无罪释放。

在加州,抗议者聚集在奥克兰、圣地亚哥和洛杉矶。

11月20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网站发布紧急提醒,请中国公民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切实提高警惕,注意出行人身安全,避免前往游行、集会等人员聚集或治安不靖区域。

新冠病例再次激增

另据《卫报》报道,美国各地的新冠新增病例几周以来首次上升,每天接近10万例。

本周美国将迎来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这场狂欢一般会持续到周末。美国联邦运输安全管理局预测,今年感恩节旅行的美国人将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专家担心,感恩节和“黑五”假期将进一步推动病例激增。

美国政府首席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警告说,要防止新冠病毒感染在这个假期激增,时间已经不多了。

有网友劝告说:“外面不是暴乱就是病毒,还是待在家里吧!”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