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街头限时停车位被长期占用 交警:定期开展联合执法,维护正常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07:5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交警拖走“僵尸车”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张理晶 通讯员 廖慧

本来是方便市民的限时停车位,却被一些车主长时间占用。“这里不是他们的私人停车场!”连日来,武汉市民向极目新闻记者反映,江汉区盛世江城小区和福星华府小区中间的新湾四路上,有一些车长期霸占限时公共停车位,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也给其他车主带来不便。

极目新闻记者进行多次走访,发现这并非个案,并向相关部门反映。11月18日,江汉区交通大队民警在新湾四路拖移“僵尸车”,并逐一通知违法停车的车主前来挪车。

记者探访 100个车位几乎停满

11月9日上午和15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分别来到新湾四路进行了探访。新湾四路长度大概100米左右,路的两侧分别是盛世江城小区和福星华府小区。

记者沿着人行道走访,路面停车位大约100个,几乎停满了车。其中有上十辆小轿车,车身积满灰尘,车窗上贴着“高价收车”的名片。

多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称,有的车停在此处已有好几个月,大家都不知道是谁的车。“这些车看着很影响市容环境,另外长期占着停车位,也会影响到其他车主,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移走处理。”

居民吴女士指着路边一辆面包车对记者说,这辆车停在这里几个月了,连油箱盖子都被人打开了,“看着都让人觉得挺危险的。”

市民反映 车辆占道影响通行

“这条路的公共车位是免费的,先到先停,只要有人把车开走了,很快就有别的车停进来,然后可能一停好几天,长则几个月。”附近某小区一位保安说,“很多车显然是有主人的,偶尔也能见到司机。但有的车停了很久都没见车主来过。”

盛世江城小区一位居民说:“小区里车位租金有点高,很多车主把车停放在马路两边的免费停车位,有时候下班回来晚了,很多人还会把车停在机动车道上。”

多位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小区门前的这条路向北连通新湾北路,很多车需要由此上三环线或常青高架,每天早晚高峰期,这里被路边停放的车辆占据后,只剩一股车道,导致大量小区车辆拥堵在小区门口。“每天早晚上下班堵得水泄不通。”

交警执法 逐一通知车主挪车

11月18日上午10时40分,极目新闻记者在新湾四路看到,江汉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对道路两旁停放的车辆逐一进行查询,并电话通知车主前来挪车,告知车主此处为限时停车位,违法停车将面临处罚。

其中,一辆停放在限时停车泊位上的白色小轿车引起民警注意,该车仅悬挂前牌,后牌却不知所终。经查询,该车仅年检至2016年底,号牌已被强制注销。民警立即叫来拖车,依法将这辆“僵尸车”予以拖移。

民警介绍,今年6月1日起,全市有132条非严管路允许夜间(19:00—7:00)、周末、节假日路边停车,并按照清晰、醒目、规范的要求,对车位进行了划线、立牌。

江汉区交通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潘瑞文告诉记者,新湾四路道路两旁设置限时停车泊位后,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但该停车泊位仅限夜间19时至次日早上7时及周末、节假日全天停放,部分人却将其视为全天候停放车位,同时还吸引了二手车商家作为专属停车泊位进行停放,这显然有悖于交管部门出台便民措施的初衷。

江汉区交通大队表示,将联合街道、城管、市场监管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最大限度释放公共停车资源,维护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