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全球首唱返场曲 把武汉人唱哭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07:2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聪 通讯员孙妮)长达40分钟的欢乐返场,全球首唱的《道别是一件难事》,邀请观众点亮手机一同合唱《彩虹》……这一切与“彩虹”共有的回忆,独属于武汉观众。

11月20、21日,凭借系列神曲爆火出圈的现象级室内合唱团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登陆琴台音乐厅,连续两天与武汉观众分享“自我”。

作为第十届琴台音乐节最快售罄门票的演出,两年后再度来汉的“彩虹”带给武汉一个全新的自己——定名为《星河旅馆》的音乐会相比那场曾经的《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显然多了更多思考和沉静。

演出后接受江城媒体采访时,彩虹合唱团灵魂人物、指挥金承志提到,“星星的口袋”是自己内心珍藏的美好,他把它们装进口袋,后来想要掏出来给所有人看;而“星河旅馆”更像是探寻自我的内在,“所有人都走在一条叫寻找自己的路上”。

这也是彩虹合唱团首次为江城乐迷带来“套曲”,《星河旅馆》由13首带着故事线索的歌组成,这些故事里有很多失败者和失意者,因此听上去可能不如“带着吐槽感觉”的《春节自救指南》《感觉身体被掏空》等神曲过瘾——“彩虹”怎么变得严肃了,“神曲”和“网红”的元素少多了?

面对记者提问,金承志先是开玩笑表示“也许是我年纪大了”,随后提到创作心态确实有了变化,“以前的很多创作,那时我二十七八岁,每天想的是明天的生活什么样,对周遭事物充满好奇,因此喜欢向身边的人事物发问,但到了现在,会不断向自己发问。”

当然,“彩虹”的气质一直不曾变过,返场曲《道别是一件难事》勾出了许多观众的眼泪,它骨子里的温情和珍视,与“彩虹”曾经的那首《来自外公的一封信》很类似。

“说是都忘记了吧,其实比谁都要记得”“什么是纪念,纪念无需记得,是心在偷偷下雪”……把拥有这些歌词的这首歌放在武汉首唱,金承志有他的考虑,“不能说这个作品就是写给武汉的,但我觉得,它在武汉首唱是有意义的。”

他说,2020年的武汉人经历了很多,很多人跟旧生活、往事甚至是朋友说再见,“离别是一件很难面对的事情,我想给大家带去一些我自己的感受。”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