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水城区新街乡:“数字化”技术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10:00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19日,水城区新街乡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后,新街乡党委书记杨琨第一时间联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水城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把会议相关学习资料上传到新街乡智慧综治平台的党建模块。

今年来,新街乡结合中国移动大数据、云技术、5G等信息技术手段,协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水城分公司共同建设数字乡村,初步搭建起智慧综治平台,涵盖智慧党建、监控系统、森林防火系统、5G云广播等模块。

据杨琨介绍,智慧党建可实时统计,实现党建工作全流程监控,解决统计难、耗时多的问题;监控系统可多级联动,群测群防,而森林防火可实时监测报警,减少险情和损失;5G云广播,可打破传统广播制约性,随时随地实时播报信息。

如今,依托该平台,新街乡“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实现初步智能化,有力推动新街乡党建工作、基层治理、森林防火、治安联防等工作,更有效推动平安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今年我家房屋安装了摄像头,出门干活很放心,安全感满满。”新街乡大元村杨家寨组村民赵国庆笑着说,现在外出可以不用关门了。

“我们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以数字技术赋能驱动乡村振兴。”杨琨表示,接下来新街乡将不断完善数字乡村建设,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推动新街乡乡村振兴建设迈上新台阶。(记者 刘定珲)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