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医保服务功能上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10:00 来源: 贵阳日报

近日,“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医保服务功能上线。

“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整合了各医保窗口办理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服务事项,具有免下载、免安装的特点,提供一站式便捷入口,方便市民办理。为满足群众对高效便捷医保服务的需求,在省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市医保局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与市大数据局共同开发了“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医保服务功能。

该小程序的医保服务功能全面开通后,通过一次刷脸授权即可办理15项医保业务,涵盖本人异地就医备案登记、查询、撤销,代人异地就医备案、查询、撤销,账户余额、参保状态、缴费明细、医保账户信息(收入、支出)、定点机构(本地定点医院、定点药店及异地定点医院)、药品目录、本地医保经办机构查询等高频事项。市医保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也增加了“异地就医备案”“医保账户信息”等便民服务链接,市民可直接进入“数智贵阳”办理各项医保业务。

“数智贵阳”微信小程序医保服务功能的开发,是市医保局助力“强省会”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举措之一。下一步,市医保局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强医保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让参保群众享受更智慧、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记者 常青)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