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监利税务:12名“税务体验师”上岗 助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09:46 来源: 荆楚网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顾国腾 李苗)“纳税服务如果经常占线,如何有效处置?”

“今后,我们将严格落实《政府热线服务规范》,把业务咨询受理电话响应时间不超过3分钟变成每一名工作人员的服务规范,让服务不打折扣!”

“办税服务厅迁移到‘市民之家’后,可否在原址保留一些办税功能,方便市民就近办税(费)?”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我们将作综合考量,计划引入‘智能微厅’,为纳税人缴费人就近缴纳税费提供新选择。”

近日,围绕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办”,监利市税务局邀请12名税务体验师,通过线上和线下办税体验,找“难点” 治“痛点” 疏“堵点”,通过精准“体检”,列出“问题清单”11条。目前,该局已将税务体验师的合理化意见建议纳入服务的整改范围,不断助推纳税服务提质增效。

税务体验师代表胡芳芳在自助区亲自上机操作,登录电子税务局体验“十税合一”申报,全过程仅用三分钟,相对之前节约了两分钟,“‘十税合一’申报有自动预填信息功能,既方便省事,还减少了错误,实在太方便了。”

税务体验师代表郑琼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领用发票25份,整个过程,时长仅用了一分钟,“自助办税模式,真是高效便捷零等候。”

税务体验师几名代表在监利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到叫号等候平均时间由3分45秒下降到0分20秒,业务办理平均时间6分54秒下降到5分14秒,他们伸出拇指,为办税时长的减少连连点赞。

监利市税务局有关责任人表示,“纳税人的高度评价让我们倍受鼓舞,纳税人的有效意见和建议,我们照单全收,立行立改。”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体系,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