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热点

关注 | 如约而至!“顺其自然”等神秘人捐款超5000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13:5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到每年的11月下旬的时候,不少心中都会有一份期盼,今年“顺其自然”还会如约而至么?

近日,一封厚厚的挂号信放在了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发室里。白色的信封、娟秀的字迹,署名是“顺其”,落款地址还是不存在的宁波市中山路1号。

信封里依旧是一叠厚厚的汇款收据,共107张,总计105万元。这个神秘的隐名捐款人正是“顺其自然”,这已经是他连续第23年向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累计捐款1363万元。

“每年都是11月底或12月初捐款,今年早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宁波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说。

陈云金说,“顺其自然”第一次捐款时曾留下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好事不说,坏事不做,顺其自然”,“从那以后,我们就叫他‘顺其自然’”。这个神秘人每次捐款时都从“顺其自然”4个字中随机选择2个字作为捐款人名,每张汇款单都不超过1万元,因为达到1万元需要署上真名。

“顺其自然”寄来的汇款单

“我们当初也曾尝试去找他,但是很显然他不想让人知道他是谁,后来我们就尊重他的意愿,放弃寻找了。”宁波市慈善总会会长陈云金说。每年“顺其自然”捐款的时候,他们都会做一些宣传,以此影响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慈善事业。

据介绍,她(他)的捐款有几个特点,一是从“顺其自然”四个字中随机选择两个字作为捐款人名,今年的落款是“顺其”;二是落款地址都是不存在的;三是每张汇款单都不超过1万元(达到1万元需要署上真名);四是都在每年的11月底12月初汇出,然后收据邮寄至市慈善总会。

在谈及“顺其自然”善款使用方向时,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道,根据他(她)本人的意愿,助学是主要资助方向。因此20多年来,市慈善总会一直坚持将善款用于助学、教育方向,并通过各类媒体对每一笔善款的使用进行公布。

“顺其自然”早年写给宁波市慈善总会的信。王晨辉 摄

近几年,“顺其自然”的善款主要将用于对口帮扶地区教育条件改善。如2017年,市慈善总会支出30万元用于黔西南州兴仁县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项目,66万元用于延边州4个国家贫困县农村学校更新和添置学生电脑。2018年99万元善款,则用于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兴平学校教学楼建设。2019年,市总会支出100万元用于黔西南州甬黔儿童体验馆项目建设。“顺其自然”2020年的100万元善款,则计划用于四川凉山州教育设施改善。

“顺其自然”的捐款已用于改善延边州教学设施。宁波市慈善总会供图

“顺其自然”的捐款已用于改善延边州教学设施。宁波市慈善总会供图

“顺其自然”的捐款已用于改善延边州教学设施。宁波市慈善总会供图

20多年来,宁波市慈善总会一直遵循“顺其自然”的要求,坚持将善款用于助学、教育方向。在“顺其自然”的影响下,宁波出现了越来越多隐名捐款的人,这些“神秘人”已经累计捐款超过5000万元。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力友)综合自央视新闻(总台记者 曹美丽 杜金明 吴文轩)、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王晨辉 陈醉 通讯员 高鹏)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