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鄂州新闻

初三考生户籍遭“遗漏” 华容警方迅速处置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14:42 来源: 云上鄂州

“严警官,我儿子马上就要高考了,可我身份证现在还没有办理,麻烦你们帮帮我。” 11月13日下午15时许,华容区公安分局段店派出所民警严绍昌在反诈宣传过程中接到辖区一名群众的求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刻放下手上的反诈工作,了解相关情况。原来,该名群众的儿子曾某某(男,16岁)今年即将面临高考,但是户口显示异常无法办理身份证,为了让儿子能顺利参加高考,所以特意赶来向民警求援。

回到所后,民警立即将居民曾某某及其家人的信息在内网上进行查询,发现其母亲、父亲的信息都显示正常,唯独曾某某的信息没有记录。为了帮助曾某某解决户口难题,成功圆其高考梦,民警来到曾某某家中,对其家庭成员信息和16年前入户登记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制作了相关的调查笔录。

11月14日,民警继续前往曾某某就读的学校向该校校长和班主任了解其上学情况,并调取了学籍档案。

11月19日,民警严绍昌前往曾某某所在的村湾向村民和村干部进行了调查走访。待一系列调查结束后,民警迅速通知曾某某到所内完善户口补漏手续,并成功为其办理身份证。

待相关采集完毕后,户籍工作人员李小艺向其嘱咐道身份证到所里后会电话通知前来领取。临走前,曾某某对民警的敬业精神连连表示敬意。(杨逸盟、陈珊珊)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