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汽车冲进威州节日巡游队横冲直撞 至少5死48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14:44 来源: 荆楚网综合

白人少年里滕豪斯枪杀两人被判无罪引发的全美怒火未平,当地时间11月21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又发生越野车碾轧节日游行人群的惨剧,造成至少5死48伤,死伤者中包括15名未成年人和4名老年舞蹈团成员。制造这起事件的嫌疑人达雷尔·布鲁克斯已于当日被捕,并被控5项一级故意杀人罪。

越野车冲进节日游行队伍横冲直撞

当地时间11月21日下午,威斯康星州沃克夏市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圣诞游行活动。16时40分左右,一辆越野汽车突破警方设置的路障,全速冲向街头的游行队伍。

沃克夏市政府当时在社交媒体上直播这场圣诞游行活动,实时画面记录下了这辆红色越野车撞向人群的骇人瞬间。现场视频显示,一队由学生组成的方阵挥舞着旗帜缓慢行进,越野车以64公里的时速从右侧经过队伍,突然向左侧打轮,继而从左前方撞向行进中的学生们。

当地居民安吉拉·奥博伊尔住在街道一侧的一栋公寓五层,从高处目睹了惨案的发生。她回忆说:“我当时在阳台观看游行,突然听到尖叫声。我转过头,看到一辆车冲过来,撞向刚刚经过我楼下的乐队。”她惊恐地看到,红色越野车撞倒至少两个人,并从他们身上碾过,然后沿着街道一路横冲直撞,一直冲到街区尽头的人民公园。现场尖叫声不断,有人大声喊着自己孩子的名字。

事发后现场被封锁

至少5死48伤 包括老人和孩子

有目击者说,红色越野车当时撞倒了“几名老年妇女”,其中一人被当场撞飞。这些老人是“跳舞奶奶”组织的成员,该组织每年都会参加游行。另一队跳舞的女孩也被撞倒,她们的年龄都在9到15岁之间。

沃克夏警察局局长丹·汤普森22日证实,事件造成至少5人死亡、48人受伤。5名死者年龄在52岁至81岁之间,受伤者中包括18名未成年人,其中6人处于危急状态。

沃克夏郡负责人法罗也参加了此次游行活动,他在当日发表的声明中说,这是一场难以形容的悲剧。沃克夏市市长肖恩·赖利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沃克夏经历了创伤性时刻:“这是一场恐怖、毫无理智的惨剧。对于所有受影响的人,我表示深深同情。”市议员布劳恩说,这一切发生之前,空气中还充满了欢乐的节日气氛,转瞬就变成了悲伤的海洋。

嫌犯前科累累 两天前刚刚出狱

沃克夏警察局局长汤普森在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已抓获事件嫌疑人,此人名叫达雷尔·布鲁克斯,目前被控5项一级故意杀人罪。汤普森还说,初步调查显示,这起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布鲁克斯系单独行动。

据悉,现年39岁的布鲁克斯是一名黑人说唱歌手,有相当数量的犯罪记录,罪名包括性犯罪、家庭暴力、拒捕等等。根据公开记录,布鲁克斯的案底可以追溯到1999年。而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他至少三次犯事。2020年7月,他在一起案件中被控犯有使用危险武器罪和鲁莽危及他人安全罪,这两项指控都是二级重罪。

布鲁克斯最近一次的犯案是在11月2日,当时他在一所加油站开车撞倒自己孩子的母亲。11月5日案件调查期,他被控抵制并妨碍警方办案。11月19日也就是此次开车撞人案发生的前两天,他刚刚交了1000美元的保释金得以获释。

另据汤普森确认,就在冲撞人群事件发生前,布鲁克斯刚刚制造了一起家庭暴力案,然后持刀驾车逃离现场,撞向了游行的人群。

传言四起 加剧左右翼口水战

事件发生时,白人青年里滕豪斯枪杀两人被判无罪(本网昨日曾作报道)在全美引发的争议尚未平息。一些人猜测,沃克夏发生的汽车撞人事件,是否与里滕豪斯案有关联。支持里滕豪斯的右翼民众翻查布鲁克斯的社交账号,贴出他支持黑人平权运动的言论,指其为“反白人的种族主义恐怖分子”。

在警方确认布鲁克斯的身份之前,一些美国网民及网络媒体已经扒出了他的犯罪记录,并质疑美国主流媒体为何没有第一时间披露凶嫌身份。还有右翼民众声称,此前不支持里滕豪斯案判决的美国媒体没有及时披露嫌疑人的姓名,是在“故意”回避他的黑人身份,因为这一信息会影响到媒体对白人的“攻击”。左翼民众则反驳称,警方正式确认布鲁克斯的身份后,各大媒体都对此跟进作了报道,右翼的恶意猜测是没有根据的。

此前里滕豪斯案已经引发两大阵营激烈的口水战,汽车撞人事件则犹如火上加油。新泽西保守派人士、作家萨比亚22日发布推特,声称现任总统拜登应为撞人事件负责。他在推特上写道:“如果说沃克夏撞人案是对里滕豪斯在基诺沙无罪判决的回应,那么民主党人,从总统拜登和副总统哈里斯开始算起,手上都沾满鲜血。他们点着了火,然后往上面倒了汽油。”左翼网友则反击称,任何事件都能变成攻击反对阵营的口实,是不是正在成为一种新的“美国病”?(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国际在线报道)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