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开车一天腰疼难忍 男子弓身蜷睡夜不成眠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23:1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李颖波主任为患者检查康复情况。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简杰)武汉男子在长时间连续开车后腰痛难忍,只能弓着身子抱膝坐着睡觉,到医院被检查出急性腰椎间盘突出,幸得医生及时医治,男子终于能睡个安稳觉。

51岁的刘先生家住汉口,16日早上开车送母亲回恩施老家,为了不影响第二天工作,当天又匆忙开车赶回汉口。一整天下来刘先生累得腰酸背痛,当天晚上辗转反侧无法入眠。第二天,刘先生觉得腰痛加重,右下肢还出现了放射性痛,根本无法落地行走,他便请假在家休息了两天,可是症状一直得不到缓解,腰疼难忍,而且晚上根本无法卧床,无论是平卧还是侧躺都不行,妻子只能不停为其按摩缓解。连续两晚,刘先生只能弓身屈膝抱着蜷缩成一团,才能稍微缓解一点。

刘先生于19日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疼痛科就诊,接诊的主任医师李颖波对其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发现其右侧腰4、5椎间盘突出伴上翻游离,诊断其为急性腰椎间盘突出症伴椎管狭窄。“刘先生平时会在办公室久坐,腰椎本就不好,加上长时间驾车,一刺激就突发了症状。”李颖波主任表示,患者之所以腿部也会出现疼痛,是因为突出的腰间盘压迫了神经根所致。

随后,李颖波主任立即为刘先生实施了脊柱内镜下椎间盘摘除术,取出了一个约3厘米长的椎间盘。术后,刘先生疼痛完全缓解,卧床两日后便可以下床自行走动,已于22日顺利出院回家静养。

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疼痛科主任医师李颖波介绍,急性腰椎间盘突症出是腰椎间盘突出的急性发病期,因突出物压迫神经,会导致神经水肿和局部炎性反应,进而引发腰部及下肢的疼痛、麻木、无力等症状。李颖波主任表示,上了年纪的老人因腰椎退行性病变会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但并不是只有老年人才会患上腰椎间盘突出,对于那些重体力劳动者、运动不当、长期久坐、脊椎经常受凉的人,也属于好发人群。她提醒,市民在平时生活中要尽量避免长期久坐,至少每40分钟起身活动一次,长期落座、站立与躺卧时也要养成良好的姿势习惯,可进行适当的腰腹部肌肉锻炼,一旦发现了腰痛、下肢放射性痛等典型症状时,不要拖延,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