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看见这双结冰的手,破防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22:30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

11月21日

阴雨与低温“携手”

制造强烈的风寒效应

这是大连开展第五轮

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一天

寒冬细雨中

一切进行得周密而高效

市民、医护、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

大家齐心协力

成为寒冬里最温暖的风景

9151名医护人员

助力第五轮核酸检测

为迅速阻断传播渠道,消除潜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11月21日7:00至22日12:00,大连进行第五轮核酸检测。全市共派出9151名医务人员参与本轮核酸采样工作,其中包含市级支援各区市县的17家公立医疗机构2830人。经过前几次轮检测后,现场检测秩序更加规范有序,检测效率进一步提高。

11月21日8点,寒风夹着细雨,气温逼近零下,在市内多个核酸检测点,前来排队做核酸检测的市民依然秩序井然。

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让这场工作量庞大的检测变得不那么艰难。

直到夜幕降临,也依然有市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破防!这一双结冰的手

为了御寒,大连市友谊医院的医护们套了“里三层外三层”。但是每采完一位居民时,医护都需要对手部进行一次消毒处理。在平时这最正常不过的操作,而在寒风里却难得多。

手部消毒时冰冷刺骨的寒意顺着指尖游走在全身,为了尽量减少居民的等待时间,医护人员强忍着手指麻木、手背痛痒,坚持工作着……换班吃饭的时间,“大白”抖落手套上挂满的冰碴。

在这双手面前

任何描绘的词语

都显得无力且苍白

3层棉衣 坚持户外核检

“我里面穿了一件医院发的大棉袄,再里面穿了两件薄棉服,贴了几个‘暖宝宝’,要不站时间长了顶不住。”穿得圆滚滚的“大白”是来自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隋雅婷,早上5点多她就赶到医院,跟随152名同事一起来到中山区部分街道进行采样工作。

尽管有“暖宝宝”助阵,寒风还是让面罩上了霜,双手也很快冻僵,但是采样的动作依旧稳健精准。

知道今天要变天,为了能保证早上准时集合出发,我很多同事昨晚就住在医院。

隋雅婷说,现场居民非常有秩序,通过这几轮核酸的采集,居民的配合程度相当高,再有社区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进行得非常顺利。

大连市妇儿医疗集团派出200名医护人员深入甘井子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啊,张嘴~阿姨给你‘棉花糖’吃……”在现场有些年纪小的小朋友害怕,不会配合,儿科的医护人员们就用他们独有的“妙招”引导小朋友们,“我们想着这个方法可以尽可能减轻小朋友们的不适感,没等孩子们反应过来,就采好了。还有的小朋友以为要打针,还撸起袖子呢,特别可爱。”在现场工作的医护人员说。

我帮你撑伞,你别淋湿了!”

天刚蒙蒙亮时,金普新区大魏家街道的工作人员已经冒雨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了。隔离条、一米线,工作人员克服寒冷投入到采样前的准备工作中。

在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的采样现场,不少居民在雨中打伞排队等候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没有自乱阵脚,坚持在雨里疏导群众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我帮你撑伞,你别淋湿了,你们辛苦了!”“你们先去吃口早饭吧,我们可以等一会儿……”居民们的关心,让现场的工作人员格外感动。

在马桥子街道倚山里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消防队员们整齐列队,依次进行核酸采样,雨中,那抹挺拔、坚毅的“橙”让现场的居民心头一暖。

三十里堡街道红果村村民杨丹得知工作人员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五点半就到了采样现场,深受感动,赶紧回家取来馒头、炸串送给现场的工作人员。

经历过烈日炎炎

直面着寒风凛冽

变的是四时更替、叶枯叶荣

不变的是永恒坚守

特殊时期的挺身而出

总会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感动

凛冽寒风中的

每一位白衣战士

做好疫情防控不容一丝懈怠

广大市民请继续加强防护

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我们一起将

“胜利在望”变成“胜利在握”

(来源:大连发布微信公号,资料:大连市卫健委 大连市友谊医院 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 大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集团) 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

【纠错】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