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中老边界联委会向老挝捐赠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00: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中老边界联委会向老挝捐赠防疫物资

中新社云南磨憨11月23日电 (陈静 常舒钰)中老边界联委会23日向老挝南塔省、乌多姆赛省、丰沙里省捐赠了总价值297.4万元(人民币,下同)的防疫物资,包括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医用制氧机等设备。交接仪式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中老磨憨口岸举行。

云南省与老挝山水相连,是中国唯一与老挝接壤的省份,边境线分布在老挝南塔省、乌多姆赛省、丰沙里省三个省份。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伟在交接仪式上表示,“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老始终心意相通、真诚相交,树立了中国与周边国家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典范。”

王伟称,今年下半年以来,老挝新一轮疫情暴发,中方感同身受,在最短的时间持续向老方援助多批疫苗和防疫物资,为老方“战疫”提供支持。中老同舟共济,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今天中方向老挝北部三省提供物资援助,希望能够共同遏制疫情跨境传播,构筑有效的边境防控带,为尽早恢复口岸通畅创造必要条件。

老挝驻昆明总领事玛尼拉·宋班迪表示,此次中方对老方的援助生动体现了双方共克时艰的命运共同体精神,以及中国人民对老挝民众的关心和关怀。待物资运抵老挝后,相信会为老挝的防疫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针对即将开通的中老铁路,玛尼拉·宋班迪充满期待地说:“中老铁路的贯通与老方提出的‘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相契合,将为老中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向更深、更广的领域发展,为双方的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据悉,本次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3台全自动核酸提取仪、9台全自动医用PCR分析系统、11台转运呼吸机、20台医用制氧机、3台电脑以及10万份核酸提取或纯化试剂,总价值297.4万元,援助物资将通过中老磨憨—磨丁口岸送出。(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