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备足一整个春节的年货!湖北农博会11月27日喷香开幕,天下客商齐聚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00:0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首席记者 曹磊

逛一次湖北农博会,备足一整个春节的年货。11月23日下午,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在刚刚收获丰收的初冬时节里,广大市民将迎来省级首次举办的2021湖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湖北农博会”)。

11月27日,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粮食局、省农科院、省农业发展中心共同主办,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承办的2021湖北农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国博)正式开幕。整个展会持续到11月29日,来自省内外的1642家各类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参会,将共同打造一场永不落幕的农博会。

1642家省内外企业齐亮相

据了解,本次湖北农博会将有5家世界500强企业、16家中国500强企业、30家国内上市公司参加展会,累计有1642家各类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参会。

同时,来自上海、山东、广东、湖南、新疆、西藏的朋友和客商也将亮相湖北农博会,并将举行系列推介、合作交流以及招商引资等活动。

本次湖北农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湖北农业(种业)创新成果转化大会,有近10位院士参加,一同面对面交流,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市民也可以带着小朋友们到现场与院士进行交流,培养孩子们崇尚科学的精神。

免费品尝美食一站备足年货

对市民而言,本次湖北农博会既是一场与美食邂逅的舌尖盛宴,也是一站打齐春节年货的好机会。

本次湖北农博会上,精品楚菜齐齐上阵,市民品鉴享用不付费。组委会将邀请省烹饪协会和湖北名厨,将湖北优质食材、环保农产品进行现场加工,为消费者呈现一席精美楚菜的饕餮大餐。

在品尝美食之余,本次农博会将为市民家庭带来最齐全的年货采购机会。在现场,全省17个市州和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将分别设立展厅、展台,潜江龙虾、恩施玉露、荆门高油酸菜籽油、宜昌蜜桔、洪湖莲藕、赤壁青砖茶、京山桥米等一大批湖北健康名优特农产品惊艳亮相,尤其是举办多年的湖北荆楚大地好粮油展示交易会将同步举行。

同时,随州香菇和新疆馕还将举办专场交易会、博览会。同时,还有上海、山东、广东、湖南、西藏等地各具特色的美食和特色农产品,为市民一站备齐年货、采购农产品提供好机会。

线上线下打造永不落幕农博会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介绍,本次农博会具有三大亮点,包括全时段推介各类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全覆盖式的产销,以及金融数字全接入等,着力打造一届永不落幕的农业博览会。

本次湖北农博会将实现全时段推介产品,服务企业无遗漏。现场专门设置两个品牌推介区,展会期间全程开放,主要展示区域公用品牌、重点企业品牌、重要产品品牌。从11月27-29日,将会有14场推介会、发布会、对接会,涵盖种业、产业、产品、农机、科研成果等。

本次农博会将邀请淘宝、拼多多等电商驻场对接,全程直播带货;在恩施州等部分展区,设置直播间,部、省驻村工作队人员将与流量主播一起带货,坚持为参展企业产销对接架桥铺路。

在金融数字全接入方面,本次农博会将专门设置数字乡村和普惠金融馆,多家企业入驻亮相,为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