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着你 国家级盛会扮靓英雄城市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07:2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东湖    老白屹摄

黄鹤楼

知音号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灵秀湖北,楚楚动人;英雄武汉,敞开胸怀。

灯光亮了,两岸楼宇、桥梁、黄鹤楼、龟山光芒璀璨;鲜花开了,时令花卉点缀江城;通道开了,广大市民游客可以免费预约逛展……

11月26日至28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博览会”)将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国家级盛会扮靓英雄城市,大江大湖大武汉以美丽的风景、热情的服务,迎接世界各地的嘉宾朋友,共襄“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的盛举。

江城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

白云黄鹤传千古,高山流水觅知音。大武汉开放怀抱,喜迎八方宾朋。

极目新闻记者探访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一个个写有“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的道旗整齐排列。A1至A6馆的会场布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一个个“高、精、尖、特”的展厅初具雏形,一场文旅盛宴即将开启。

湖北文化旅游集团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现场展陈分为文旅主场馆和跨境购展馆,总面积超过500平方米。工作人员介绍,将通过视频图文展播、沉浸式演艺、国潮互动、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为各位宾客全景呈现湖北文旅新名片。中青旅湖北国际旅行社的导游张凡,正在和同事一起紧张忙碌着,一轮轮细化方案,以最好的姿态接待好每一位嘉宾。

武汉的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服务文旅博览会。“文旅博览会是武汉的又一件大事,我们非常激动。出租车是流动的风景,我把车打理得整洁漂亮,迎接来武汉的各地游客。”45岁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激动地说。

五色旅游已备齐

像音乐感染你

一幅全域旅游画卷,在大江大湖大武汉徐徐展开。蓝色水上游、绿色生态游、红色革命教育游、古色历史人文游、夜色休闲游“五色旅游”,像优美的音乐旋律,让来武汉参加文旅博览会的嘉宾、游客尽情畅享。

武汉文旅是蓝色的。作为百湖之市,游客可以在武汉尽情“玩水”,泛舟大美东湖,徜徉两江四岸,欣赏知音号演出,感受“国际知名城市水岸”的魅力。

武汉文旅是绿色的。龟山蛇山绵延成为一道绿轴,黄陂木兰景区、蔡甸九真山成为一幅生态画卷,游客可以畅游绿色休憩观光带,养眼洗肺、解乏去累。

武汉文旅是红色的。今年适逢建党百年,红色旅游成为热点,游客可以游览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等景点,感受英雄武汉的激情燃烧岁月。

武汉文旅是古色的。武汉城市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游客可以游览黄鹤楼、古琴台、盘龙城等历史遗迹,打卡中山大道、汉正街等一批历史街区。

武汉文旅是夜色的。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和江汉朝宗风景区位列其中,武汉联动28个夜游区域和项目,推出夜游、夜演、夜展等产品与“璀璨夺目之长江夜游”等10条夜游精品线路,让游客沉醉于大武汉的夜晚。

不管远近都是客

大武汉欢迎你

文化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中最具活力的绿色产业,已经成为带动武汉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邓爱民表示,2021年,武汉文化旅游展现强大的韧劲和蓬勃生机。回看今年五一、端午、中秋、国庆假期,武汉在全国旅游目的地中持续稳居热门前十。囯庆假期,武汉一举成为游客接待量唯一突破2000万级的城市,接待量位居全国第一。

2021年,武汉采取一系列大举措、大政策、大活动,持续引领推动文旅发展。中国“中国旅游日”全国主会场活动、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等活动相继在武汉举行,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也将在武汉开幕。

浴火重生的武汉,是令人心驰神往的“诗和远方”,正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武汉文旅事业越来越美好。

共赴文旅盛宴,共赏美丽中国,共创美好生活!

相约武汉,不见不散!

观展攻略

【展馆地点】

武汉国际博览中心

汉阳区鹦鹉大道619号

【展馆开放时间】

11月27日—11月28日(周六、周日)每天9:00-17:00

【预约时间】

11月23日12:00—11月28日15:00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入馆人数限量,约满即止)

【预约渠道】

使用电脑或手机打开文旅博览会官网www.ccte.com.cn,点击“现场观展预约”,并照提示进行注册、填写表单、提交报名,即可免费预约。预约成功后,到展会现场须持本人身份证刷卡入场。

【温馨提醒】

① 观众需实名预约和实名登记,进入展馆需刷验本人身份证件。

② 未满16岁的青少年儿童可通过输入户口簿上的身份证号进行实名预约,凭预约成功的通知短信(内含动态二维码),履行疫情防控规定程序后入场参观。

③ 观众进入展馆,需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境外返鄂人员在完成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后,方可参观本次博览会。国内重点地区来(返)鄂人员,在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后,方可参观本次博览会。将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即时进行调整。

【交通指引】

① 地铁:乘地铁6号线至“国博中心南”站,从B口出站即达

② 公交:乘公交306路、369路、385路、517路、554路、580路到“国际博览中心公交场站”,下车后过马路即达

③ 自驾:导航定位“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馆”

【责任编辑:艾师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