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孝昌邹岗:蝶”变”集镇功能 扮“靓”幸福小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0:31 来源: 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突出规划引领,注重民心所盼。近年来,孝昌县邹岗镇把完善集镇功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让镇容镇貌更加靓丽,让人民生活更加和美。


如今,邹岗镇建设稳步推进,集镇功能日益完善,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漫步在邹岗镇民利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错落有致的农家屋,一块块绿意盎然的小麦田,一处处风景宜人的美丽画卷。

邹岗镇立足城乡融合发展和城镇功能延伸,抓住“擦亮小城镇”集镇改造机遇,以“美化、亮化、净化”为目标,完善集镇配套设施,建设雨污分流管网,安装路灯,栽种绿植,划分主干道停车位,让集镇居民生活既温馨、又舒适。

据了解,邹岗镇新建的运动健身中心面积为4000平方米,而且选址在镇区居民较为集中的区域。

孝昌县邹岗镇党委书记陈少元介绍,建设“功能镇区”,归根结底是为了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幸福。建哪里?怎么建?在做规划之前,我们就充分听取群众意见,着力解决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

按照“一步规划到位、分步实施完成”的原则,孝昌县邹岗镇制定集镇建设规划,形成了《“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三年行动规划方案》,细化了项目清单、建立了项目库,明确了项目推进时序和保障措施,真正做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

居民吴六如说,现在小区路都规划了,广场上还有健身的,老年人都有跳舞的地方,环境很好,绿化也可以。

孝昌县邹岗镇党委书记陈少元表示,邹岗镇以功能镇区建设为突破口,整合各类资金近6000万元对镇区进行改造,坚持做到对标看齐拿规划、全面推进打基础、完善功能补短板、抓近谋远建机制、产镇结合增后劲,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干净整洁有序的“康养小镇、光伏重镇、农旅强镇”。

“我住在这个村庄感到非常幸福,因为到处是一片鸟语花香,生活越过越有滋味。”孝昌县邹岗镇民利村村民陈善全说。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