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一批占用充电车位的燃油车被贴罚单 市民可拨122或通过“随手拍”举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9:08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爱华)40个充电车位燃油车占了16个,新能源车遭遇充电难(长江日报11月22日5版曾报道)。本报报道引起了交管部门的高度重视。11月23日、24日,江岸、江汉、汉阳等区交管部门对燃油车违规占用充电车位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一批占用新能源车充电车位的燃油车被交警贴单处罚。

24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随同江岸区交通大队5中队民警一道,对后湖片区多条道路上燃油车占用新能源车充电车位进行整治。

在兆瑞大道健康街路口,路边两辆燃油车停在新能源车充电车位上,民警立即拍照取证,随后在车窗上贴上罚单;在余华岭佳园B区充电站,一辆越野车停在新能源车充电车位上,车身上罩着银灰色车衣。民警撩开车衣发现,该车是一辆黑色燃油车,“您好,您的黑色越野车违规停车,请迅速过来挪车”,民警马上拨通了司机电话,告知其停车的泊位是新能源车专用充电泊位,违停要处罚。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了贴单处理,并要求司机尽快将车开走,如拒不移车将对车辆进行拖移。

在秋桂街奥林紫园小区门口,一辆面包车半个车身停在了充电车位内,民警对车内司机宣讲法规,该车司机迅速将车开走;另有两辆燃油车停在充电车位上,不见司机人影,民警随即对这两辆车贴单处罚。

据了解,24日下午,江岸区交通大队对30余辆占用充电车位的燃油车进行了处罚。燃油车占用新能源车充电车位属于违反规定停放车辆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00元的处罚。

江汉区交通大队一中队民警介绍,该中队对新湾二路、长港路等路段占用充电车位的燃油车进行了集中整治,今后将对违规占用充电车位进行常态化治理,发现违停车辆及时处理。

记者从汉阳区交通大队了解到,11月23日,该大队对玫瑰街、罗七路等路段违停车辆进行了集中整治,10余辆占用新能源车充电车位的燃油车被贴单处罚,一辆长时间占据充电车位的燃油车被依法拖移。

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针对燃油车占用新能源车充电车位的违停现象,市民也可以拨打122交通事故报警服务电话进行举报,122指挥室接到举报电话后会通知对应辖区的交警进行管理;另外,市民也可通过“随手拍”APP对交通违法行为拍照上传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