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市举行首届基层应急救援力量技能大比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9:08 来源: 长江日报

图为比武现场,队员们操作灭火器。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魏旭平)11月24日,武汉市首届基层应急救援力量技能大比武在中国安能武汉救援基地举行,138名应急救援队员比拼处置意外事件的技能。

此次大比武共26支队伍参赛,包括15支社区应急救援队伍、5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和6支重点专业救援队伍,其中社区应急救援队伍为各区依托社区应急服务站选拔而来。根据职能,武汉市应急管理局为每类救援队伍定制不同的比赛科目。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处置突发情况时步骤规范,动作标准。

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把今年确定为“基层应急能力提升年”,首次提出在全市社区全面建设应急服务站,着力推进基层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为贯彻落实“预防在先、就近调配、快速行动、有序救援”的应急救援方针打下坚实基础。预计到本月底,我市1395个社区应急服务站将全部通过验收,在武汉市实现全覆盖。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此外,我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注重对基层应急救援力量的培训。今年9月初至11月中旬,市应急管理局还组织了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力量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班。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