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三个“一瞬间”记录武汉好人吴咏梅 河南病友之子专门写文夸她“暖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9:05 来源: 武汉晚报

吴咏梅为何金凤炖汤希望她能够补补身体。

武汉晚报讯(见习记者汪涵)“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我母亲生病期间这样不图任何回报的给予帮助,让我们一家非常感动。”近日,远在新疆铁门关市工作的胡强,给本报打来电话,一定要夸一夸母亲何金凤在武汉住院治疗时,遇到的暖心病友吴咏梅。

10月25日,远在新疆工作的胡强请假带着生病的74岁的母亲何金凤从河南省淮滨县来到同济医院,住进了外科骨科病房,治疗腰椎疼痛。

何金凤因为身体特别虚弱,不能手术,只能先住院治疗。刚开始同住的两天,同病房的病友吴咏梅晚上听到何奶奶因腰椎疼痛呻吟,后来几天,却没有听到任何动静。开始她以为是老人的腰疼好转了,何金凤却说道:“我实在疼得厉害,又怕吵到你们休息,这几天就忍着。”老人的善良感动了吴咏梅,她格外关照起何奶奶。

回想起吴咏梅对自己母亲的照顾,返回新疆后胡强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标题就叫《武汉好人吴咏梅》,他用三个“一瞬间”,记录了这位武汉好病友的故事。

首先让胡强感动的是第一个瞬间,“一箱牛奶情义真”。他在文中写道:“同在一病房,每当我母亲因病情疼痛时,吴咏梅的心中十分难受和焦急,于是她就坐在我母亲身旁安慰,讲一些开心的言语,减轻疾病带来的疼痛。当她看着我母亲吃不下饭时,吴咏梅就把她姐姐给她买的一箱鲜牛奶放在了我母亲的床头,让我母亲补钙,增强身体免疫力。”

胡强回忆,在随后的几天里,吴咏梅还把家里送的菜饭分给母亲,还带了西洋参片给老人吃,希望她的伙食能够好点,把身体补一补。

11月1日,吴咏梅病情好转出院。就在11月2日的晚上,胡强接到一个武汉当地的号码打来的电话,电话另一头是吴咏梅的声音。她说:“你告诉阿姨,明天中午我去给她送饭。”胡强在文中详细描写了第二个瞬间,“一顿饭菜满是爱”。

他在文中写道:“听着电话里温暖的话语,一股暖流在我全身沸腾。11月3日12时,在同济医院外科8号楼的门前,吴咏梅一手提着饭盒,一手提着水果,当时的我一时说不出话来,不知用什么言语来感谢。”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吴咏梅坚持为胡强母子俩送饭菜和煲汤。这些饭菜都是吴咏梅自己做的,每次都是四菜一汤,有筒子骨炖藕汤,有老鸽子炖红枣莲子汤。在病房里,何金凤吃着热腾腾的饭菜对胡强说:“孩子呀,我们遇到了武汉好人了。”

如今,母亲虽然出了院,但是胡强的手机里一直保存着吴咏梅和他的对话。他在文中这样描述第三个瞬间:“一句问候暖心田。”

吴咏梅出院了,胡强的微信里,每天能够收到她发来询问何奶奶病情的信息。11月8日,武汉的天飘起了小雨,微信里吴咏梅发来了天气有变增添衣服保暖的温馨提醒。胡强说:“读着吴咏梅一句句关心,嘘寒问暖的言语,母亲和我心里暖洋洋。同病房的病友换了几个人,每次他们听到我讲病友吴咏梅对我们来自外省母子的爱心、善心、暖心时,他们都点头称赞。岁月的路,值得回忆,相遇的好人不能忘记。我和母亲感受到了大武汉的温暖,愿武汉好人一生健康平安。”

据了解,吴咏梅是武汉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得知胡强母子对她感谢,她表示,“当时看到同病房的何金凤身体非常虚弱,于是就打算帮助她,希望她的病快点好起来,我所做的都是举手之劳。”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