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省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展会 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下周五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7:4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冬莉 实习生张洁)11月24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将于2021年12月3日至6日、与第30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同步在汉举办。

首届湖北绿色消费博览会以“消费升级 绿色崛起”为主题,是湖北省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展会。届时,美的、格力、华为、小米等企业将现场展示最新智慧家居成果,万科、保利、居然之家等企业现场展示绿色住建理念和产品。华润万家、百盛、华联、家乐福、物美、永辉、天猫、京东、拼多多、美团等企业也会派专业采购团队参会。

目前,消博会、食博会招展工作已经结束,展览总面积5万平方米,线下参展企业1100多家。消博会展场设置智造消费、绿色住建、文旅消费、体育消费、楚菜楚茶楚酒、新能源汽车六大展区,以及冰雪旅游、非遗文创、房车旅行、冬季运动、湖北老字号、新能源汽车等多个专题。现场观众可通过现场参观、品鉴、体验等方式,全面感受湖北新型消费和绿色消费发展的最新成果。

食博会展场设置省内展区、外省展区、国内大型企业和“三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成果线下展区。目前已有贵州、福建、云南、广东、广西、广州、南昌、中山、乐陵等地代表团确定参展,中粮、中储粮等央企悉数参展,茅台、蒙牛、劲牌、安琪、古越龙山等大牌云集。

“这是促进湖北消费绿色转型的重要平台。”发布会上,湖北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承东启西、接南转北,是全国重要的高铁路网中心、高速公路网重要枢纽、长江中游航运中心,连接广阔的中部市场腹地,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本次展会围绕居民衣食住行,从实物消费到服务消费,全面展示新型消费和绿色消费发展的最新成果,通过产销联动、以展促销,推动绿色产品供给不断扩大,引领绿色消费新风尚,推进绿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

岁末年初是消费旺季,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湖北省商务厅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激发消费市场潜力和活力:比如在“双十二”发放最后一轮消费券;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武汉举办第四届楚菜美食博览会,以及开展“欢购荆楚夜”夜间消费促进活动。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