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门前路上“长”出14根水泥桩 小区居民出行受影响 相关部门解释马路已审批规划为绿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7:3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一处路面竖起了4根水泥桩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见习记者 邱睦

家住东湖高新区关东街的76岁陈婆婆,向极目新闻记者讲述最近遇到的烦心事:本月初,有个施工队出现在她所在的居民区,突然在小区门前的路面上挖坑,最后竟在马路中间浇灌起了14根水泥桩。“这条路是我们每天的出行通道,现在车子只能走另一侧,非常不方便。”

路上突然冒出水泥桩

社区称不知何人所为

陈婆婆家住武汉东湖高新区关东街林业果树科学研究所家属宿舍区。

“有几次我出门时,就差点被这些水泥桩绊倒。”陈婆婆向记者谈及此事情绪激动,说是现在每次外出都要小心翼翼地穿越水泥桩。

林业研究所宿舍区属于老旧小区,两栋楼内住着28户居民。“我们这个宿舍区90%以上的居民都是老年人。”婆婆说。

本月21日上午,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陈婆婆带着记者来到小区门前的马路上,记者注意到,这条路靠近小区的西北门,呈东西走向,约5米宽,路长有700多米。就在西北门的不远处,有5根水泥桩映入记者眼帘,水泥桩的高度约30厘米,桩与桩之间的距离接近1米。从大门处沿该路一直往西走,记者看到像这样的水泥桩集中地有3处,总共有14根水泥桩。

陈婆婆说,之前这段道路是很畅通的,往西一直可以走到城市的三环线,“很多居民都是开车在此通行”。老人说,这个月初,突然就来了一个施工队,先是在路面挖坑,接着就浇混凝土,竖起了这些水泥桩子。这以后小区的车辆就只能从东端进出,而西头只能供行人通过。

有居民介绍,这条道路是2010年前后修起来的,“当时是为改建三环线,有关部门特地给小区居民留下的一条便民路”。

居民们表示,路上突然竖起这些水泥桩后,他们曾经向社区及相关部门反映过,希望能对其进行拆除以还居民出行方便,但社区表示“对这些水泥墩并不知情”。

城管称路已规划成绿道

居民表示该先征求意见

陈婆婆告诉记者,施工队当时在现场施工时,居民们曾当面提出质疑,但未获正面回复。

这些水泥桩到底是谁要求设置的?记者将情况向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反映,随后有高新区关东街负责城管的工作人员回复:经过调查发现,这条道路由武汉光谷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目前这条路已规划为绿道工程,道路将作为绿化用地,建设成街边绿道。该工作人员称,整个施工规划是“经过有关部门审批了的”。

道路中间为何会出现14根水泥桩?该工作人员解释,因为前期该路段经常发生交通事故,武汉光谷投资有限公司按照新的规划要求,就在路面装了阻车的水泥桩,“按绿道要求,只能走行人和非机动车辆”。

但小区居民张先生对此说法并不认可,“新的绿道规划并没有征求我们居民的意见,自从在道路西端装上水泥桩后,机动车辆只能从东端进出,对小区居民影响太大”。

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的东侧连接着老武黄立交与珞喻东路的交会处,平时的车流量较大,东端路口处有一个大型物流公司,时有大货车进出。在路口处,可以看到被车辆撞毁的路墩遗留痕迹。

“即便是行人,从道路西端进出也不是很方便。”有居民说,在去西端的路上泊停有不少垃圾车,“只要气温升高就会散发着难闻的臭味”。

西端路口处的一商店老板告诉记者,自从路面竖起这些水泥桩后,路面反而成了一个“天然”停车场,“尤其是晚上,这些泊停车倒车很容易撞到过路行人”。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