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小米在结它的种子 小鸟在田地里觅食 城市中的小米地成为鸟儿“粮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7: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道路旁的花田花海

枝头的小米熟了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郭焱华)“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这是顾城的诗句。近日,市民路过武汉市青山区建设十路一处花田花海,就能感受到这般诗意的景象,原来道路旁的一处小米地,沉甸甸的谷穗压弯了腰,还吸引不少鸟儿前来觅食。

青山区建设十路附近有一片约1万多平方米的空地,青山区城建局将这片闲置土地利用起来,栽种了千日红、向日葵和小米等植物。从今年八月种下,精心养护,到如今小米成熟,向日葵开花结籽,吸引了成群的鸟儿来觅食。该条道路位于三环线附近,行人路过总是伴随车辆和高铁通行的声音。“以前从这里走,都没有听过鸟鸣,现在是视听双享受。”一名路过的行人说道。

千日红盛开,金灿灿的谷穗压弯了枝头,当人走进去,在地里觅食的鸟儿便会四散飞起,为这独特的街头景观,更增添了几分情趣。负责花田花海种植和养护的青山区花木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正是小米成熟期,小米结穗了,向日葵结籽了,没想到吸引了路过的鸟儿停歇觅食。

青山区城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闲置的空地种上小米,美化了市容,秋天变身为鸟儿的‘粮仓’和乐园,在城市里还能欣赏一派田园风光,算是一举多得。明年会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最大限度呈现谷物和向日葵改善生态环境的效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