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逆转浙江女篮取得5战4胜 武汉盛帆创最佳赛季开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8: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郭晓明、通讯员王凡) 实力接近怎么办?拼防守!11月24日,在2021-22赛季WCBA第五轮与浙江女篮一役中,武汉盛帆队顶着首节落后9分的不利形势顽强拼搏,靠防守完成逆转,以71比64击败浙江,取得了4胜1负的最佳赛季开局成绩。

和武汉盛帆此前战胜的大庆、福建、陕西队相比,浙江女篮曾是WCBA亚军,队中还有代表中国拿到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铜牌的万济圆,去年更是拿到第八名一举杀进季后赛。尽管本赛季武汉盛帆实力大增,但此役前,双方的战绩均为3胜1负,绝对不好对付。

果然,首节习惯性慢热的武汉盛帆就吃了亏。开场9比9后浙江队突然发力,3分钟内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单节以18比9领先9分。武汉盛帆毫不退让,次节伊始用差不多的时间同样还了对手一个9比0,18平。武汉盛帆主教练李建新赛后表示:“我们开局五轮都是慢热,这和思想有关,心理准备不足。但今天稍微改变了一些,第二节把进攻的优势发挥出来了。”

此后全队士气大振,防守强度也迅速提高,次节以27比15反超3分进入进入下半场,同时以顽强防守逼得对手的进攻大失水准,最终以71比64拿下了这场关键之战,这也是队史上首胜浙江女篮。向来拥有稳定命中率的浙江队被武汉队防得手感全无,命中率降到了38.2%,三分命中率仅25%,罚球命中率降至53.3%,均为赛季最低。李建新对球队的防守很满意:“今天球队最重要的就是在防守上贯彻执行力较强,不给对方远投机会。我们要求找人要迅速、换人要明确,宁可漏内线也不许外线投篮。这一点做的很坚决,让对手的三分球只有16中4。”

5轮战罢,武汉盛帆女篮以4胜1负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七位,表现相当喜人。26日球队又将迎来一场恶战,对手是至今保持全胜的山西女篮。李建新表示,还是要立足防守打出拼搏精神:“希望我们在后面比赛继续发扬‘精气神、防抢拼’的顽强作风去战斗。”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