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葛店实验小学正式投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8: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夏中华、通讯员童勰)11月13日,经一年多原址拆除重建,葛店开发区庙湾小学正式投用开学,取名葛店实验小学。一年多前被分散到周边多个小学临时过渡的孩子们重返新校园。

“这是开发区第一所高标准现代化的实验小学,将满足更多‘新葛店人’子女就学需求。”葛店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长李强秋介绍,2018年,该区考虑到原庙湾小学老旧简陋,且有地质灾害隐患,决定拆除后在原址重建。项目投资1.3亿元,占地2.78万平方米,设置36个班,可容纳1600名学生就读,配有食堂、报告厅、风雨操场、运动场等,教育配套设施齐全。

教育是一个地区的重大民生。近年来,随着大量企业入驻,人口也源源不断涌入葛店开发区,解决教育领域的民生短板迫在眉睫。

两个多月前的开学季,迁址新建的新葛店高中启用,2000余名师生搬进新校。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作为一所高标准、高质量的完全中学,设计班数72个,可容纳3888名学生就读。此外,该校还探索与知名教育集团公司联合提高办学质量。

葛店光谷两大国家级开发区加快同城化,教育是两地民生同保的重要环节。“开发区现有普惠性幼儿园19所,今年又投用了3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目前正推进与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合作,就共同加强教学研究、教师交叉挂职锻炼、校长跟岗学习等内容制订实施方案。”李强秋说。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