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好人榜,再添陈小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09: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一株草叶虽小,株株相连就是辽阔草原;一滴水珠虽小,滴滴相聚就是涓涓之流;一片爱心虽小,片片汇集就能温暖世界。

湖北老河口小伙陈小峰,路边偶遇聋哑流浪汉。寒冬里,可怜的流浪汉衣衫单薄、邋遢无助。陈小峰不止是施舍一顿饭的温情,而是用漫长的12年,悉心照顾这位素不相识的“哑叔”。

收留哑叔时,陈小峰才27岁,正是奋斗的年华,也是他人生处在艰难时。一个拿着2000元工资的打工人,却愿意为非亲非故的哑叔花光积蓄治病,供给他吃喝。他的坚持,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持续了12年。这片爱心,弥足珍贵。

像陈小峰这样的好人,只要用心发现,经常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年龄不同、身份各异,却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散发向上向善的光芒,让社会变得更有温度更有力量。

其实,湖北从来不缺好人。极目新闻近年来挖掘出的好人典型层出不穷。孝老爱亲的好媳妇胡道英,见义勇为的救火英雄李道洲,诚实守信的“信义兄弟”,敬业奉献的沙砾书记谢睿,助人为乐的全国道德模范马旭……

湖北从来不缺楷模。他们以凡人善举激发社会共鸣,构筑起湖北的道德高地。他们用普通人的高尚品格和生命光彩,勾画出荆楚大地的温暖群像。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做好人,行好事。如今,湖北好人榜上再添一个陈小峰,我们更愿意看到,还会有千千万万个陈小峰加入好人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